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经风雨,见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4:48  新浪汽车

  2004年的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可谓风雨飘摇,冷暖自知。

  新年伊始,国内竞争甚为激烈的经济型轿车市场战火再起,众厂商以“新车战”、“价格战”为手段大打出手,毫不相让。中国轿车市场在走过竞争激烈而收获颇丰的三年之后,今年这个“挥刀砍杀”的不从容的“开局”,多多少少显现出2004年轿车市场某些鲜明的特征。

  转眼间,5个月过去了,经济型轿车市场似乎风平浪静,不愠不火,其实各自的苦衷,众厂商心知肚明,暗自感概:现在卖车不容易啊!

  事实也确实如此,由于国内轿车市场的扩大、厂家产销规模的提高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等因素,近两年国内轿车市场的价格水平正在逐步下滑。有关人士指出,2004年国内轿车总体价格水平将在2003年的基础上至少下降12%。但是,在这种趋势中,许多厂商接二连三的降价,并没有引发消费者购买热情,有的厂商一个月连续两次降价,让消费者大跌眼镜。

  今年,国内车市的一大风景便是竞相推出“04款”,可不少厂商在刚推出不久,价格就“扛”不住了,于是便一而再,再而三的降,归根到底是对市场的定位不精准,对消费需求的漠视,而消费者当然也就不买帐。有不少消费者抱怨说,一些汽车产品虽然标榜是经济型轿车,但其价格却是东摇西摆,飘忽不定。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在众多经济型轿车中,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却是难得的一个案例。按说,千里马的上市时间并不算长,但其却出奇地卖的好,去年一下售出50000辆,今年1-5月份销量更是达到31227辆,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60%,成为眼下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

  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东风悦达起亚去年向外界宣布不降价,今年的04款推出后,售价也是一步到位,决不拖泥带水。千里马的定价相对较低,主要是因为东风悦达起亚采用的是“高客户价值”的产品与市场策略。千里马之所以在市场深受欢迎,其过硬的产品质量、优异的性价比优势及良好的服务,是其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根本所在。

  无庸置疑,美国是世界上公认的全球最大、最开放的汽车市场,竞争最为充分,消费理念最为成熟,能在美国汽车市场立足的汽车品牌肯定有过人之处。而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汽车市场与千里马同级别的车型中,除极个别外,其他的原型车尚未打进过美国市场。因此,千里马在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有着独树一帜的表现力也就不难理解了,同时也验证了中国消费者的眼光的确独到。

  在2004年1-4月份中国汽车销售量排行榜上,东风悦达起亚凭借千里马开创的销售奇迹,荣登总销量前10名,凭借质量稳定、外观时尚、动力出色、维修费用合理、备件经济、备件充足、团队精干、三方合作、4S规范、管理有序等而炼就的“十全武功”,开创了近年来中国车坛,仅依靠单一车型销量就使企业跻身销量10强的先河。

  正如外界所评价的那样,千里马是一款特别适合中国路况、中国消费者的车型,具备安全、节能、环保、经济而又不失驾驶乐趣的特点,其配备有诸多只有在中高档车才有的配置。在同类型中,千里马的动力性、加速性能最好,甚至超过一般的中高档车,其始终追求用户的最大满意,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客户排忧解难更是有口皆碑。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东风悦达起亚由于能从消费者需要出发,从产品品质、服务质量、企业信心等诸多方面全盘考虑,使产品充分体现了客户的价值取向,从而成就了现在的市场辉煌,而千里马的成功具有更多的标志性意义。(林言)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