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已有28个省制定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韩洁)记者2日从交通部获悉,目前中国已有28个省(市、区)制定了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实施方案,另有3个省(市、区)的治理方案正在制订中。中国将于6月20日开始进行最大规模的治超行动。

  据交通部官员介绍,目前中国各地正在积极为治理车辆超载做准备,并推出了一些稳定市场的运输优惠措施。

  据悉,重庆市政府已宣布从今年6月1日起,重庆市高速公路通行费由目前的平均每公里0.88元下调为平均每公里0.65元。另外,四川、河南等省近日也将采取措施,降低通行费。其中,四川省政府已作出决定,对电煤运输车辆通行费减征三分之二。

  全国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的重灾区山西省已将大同市确定为该省治理超限超载的示范市。山西省负责人表示,解决了大同的超载问题,不仅将减少山西省一半的超载现象,还有助于缓解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超载问题。目前,该省已发放宣传材料10万余份,播放公益广告400余次,在全省高速公路88个出口和45个固定检测点均安装和配备了检测设备。

  作为国家物流中心的北京市已决定拨出近1亿元专款用于治理车辆超载。紧邻北京的天津市也已为治超工作设置了固定检测站点16个,流动卸载点7个,并成立了400人的专职治超队伍和120人的流动队伍。

  交通部官员介绍,为避免因为大规模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导致一些生活物品出现供给紧张,交通部已在全国各地配备了充足的紧急物资应急运输车辆,并将通过减免公路通行费等方式为紧急物资运输开绿灯。这位官员表示,中国政府希望通过未来一年的集中治理超载现象,能使中国的货物运输市场逐步规范起来,最终形成一个健康、有序运行的公路运输市场。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