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北京好猫猫:验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41  新浪汽车

  本来和一些五月验车的军友约了下周一集体去北苑检测场验车的,华宝陆的石川带队,但是由于下周一临时有事,下午急匆匆地回家取了保险单正本,经过爆堵的小营到上清桥后(短短3公里开了40分钟,晕),来到了学院路机动车检测场。

  由于是两年半的老单点了,而且去年在安德里北街的7453检测场验尾气悬悬过关,所以这次一直对尾气有点没把握。不过在验尾气排队时,看到那些老不咔嚓的切诺基、奥托、夏利都能一次通过,我这一直保持良好驾驶习惯以及精心保养的奇瑞,横不能比它们还不如吧?

  果不出我所料,尾气验得很顺利,三项指标都非常不错,比去年强太多了:CO,限值0.60,实测0.42;HC,限值90,实测53;NO,限值800,实测496。都只是一半多一点点,去年HC和NO差一点点没达标。不过前面那辆索娜塔的尾气真棒,三个值居然有俩是0,HC的值也只有零点几,太NB了!

  有意思的是,我在出口等的时候,两个也来验车的警察上来跟我攀谈。

  “你这奇瑞开着怎么样啊?”

  “还行,还算给我争气,起码没把我扔路上。”

  “听说这奇瑞大毛病没有小毛病挺多,是真的吗?”

  “和同级别的车比,毛病是多点,反正碰运气了。好在我的车没修过,挑车太重要了。”

  “看来你这车还真挑对了。听说奇瑞奇瑞修车排队,是真的吗?”

  “也可以这么说,一个是奇瑞小毛病是忒多点,还有就是卖得太火,再就是奇瑞的服务站太少了。”

  “奇瑞和捷达比怎么样啊?”

  “我以前就开捷达,不太好比。奇瑞底盘低,开高速稳点;捷达减震硬,走山路和国道贼溜。”

  “不过这奇瑞是真划算啊,便宜,配置还高,外型还漂亮。”

  “是啊,比捷达便宜三万呢。我本来想买捷达的,两年多前GiX要14万,实在太不划算了。”

  这时我的车出来了,我就匆匆别了他们,去领环保绿标,然后是外观,接着是上线安检。外观无非就是看看灯光,安检就是车重、前后制动、手制动、喇叭响度、大灯亮度和位置角度。上线比去年好点,只有左大灯远光左右位置不合格,去年前制动还不合格呢,看来今年新换的刹车油就是管用。

  接着就是调灯光,然后年检大厅办理各项剩余手续,领检字、结账,一切OK了!最后耗时55分钟,花费75元(尾气)+37元(上线和复印身份证)+22元(调灯光)+7元(年检手续费)=141元,比去年省了60大元的调刹车的费用。

  以上过程谨供参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