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儿童交通公园何日再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28  新闻晚报

  曾经是全国首创的上海儿童交通公园,如今已成了一片开放式绿地。

  昨天是儿童节,记者来到长宁区遵义路101号的这家儿童交通公园,昔日让小朋友到处“驰骋”的小小电瓶车不见了,有关交通法规的游戏设施大部分已撤走,但仍可看见小路和上海市交通的迷你模型,有路标、环岛、交通灯、天桥和建筑模型,路口还有斑马线,但是都可以看出已经长期没有受维护和清洗。门前两块牌子依然十分醒目:中国儿童发展中心上海科学育儿基地、儿童交通规则教育实验站、上海市公安局交通处儿童交通规则业余学校。

  据附近一位居民说,这家公园至少已有19年的历史。当初是想让孩子们在玩的同时还能掌握交通法规及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现在附近的高中生,几乎都是在这里玩着长大的。现在拆了,不知还能不能恢复原貌。

  记者在这片开放绿地上逗留时,看到一些游人带着孩子慕名而来,却只能抱憾扫兴而归。

  在儿童交通公园门口贴着几张通知。其中一张说:因辟建紫云路,将公园部分土地作为施工用地,工期为2003年12月25日至2004年4月30日。可昨天是2004年6月1日,施工占用的公园仍是铁皮栅栏围住的工地,关于公园的未来命运,没有任何说明。

  记者遇见了几位日本人带着孩子前来游玩。其中的Andaasuka太太说,她和孩子在中国已经生活了近两年,游览了上海很多地方,这次是慕名带着孩子们来到儿童交通公园的,想让孩子们过把驾车瘾。来到这儿才发现,这里已没有任何可以玩的东西了,“只能带着孩子在草坪上转转,很遗憾!”

  据这家公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说,像这种大老远跑来,为让孩子过驾车瘾的外国友人,还有很多。今年“五一”,6个英国小朋友特意搭飞机来上海,就为到这家公园玩,结果却失望而去。平时节假日,光外国孩子就占了游客的30%以上,到了重大节日,可以达到50%左右。虽然近几年来,儿童交通公园的游人数量呈下降趋势,可还是有很多家长愿意带孩子来这里玩。

  公园小路上有许多带着孩子散步的家长,草坪上也有不少活动的人。可公园只有一个私人开设的游乐气垫床供孩子玩。有些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听说这里已经改建,都显得很失望。

  有家长向记者建议恢复儿童交通公园,有的甚至提出具体设想:是否可以在其它地方,比如说其它公园恢复。家长们觉得,它寓教于乐,太有意思了,拆了可惜。

  作者:记者张勇 实习生肖迅 李忠凯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