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市经历淡季五月 持币者等待降价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很多国内汽车经销商都希望,新的汽车产业政策能带来一场及时雨。往年每到五月份都是汽车销售的旺季,而今年的五月,国内车市在经历了四月份的低迷之后,仍然是一个淡季。

  记者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看到,整个交易市场冷冷清清,前来看车的没有几个人。

  车商:市场这段时间比较低迷。

  车商:五月应该说是一个红五月,是销售的旺季,但是比较去年和前年来讲呢,今年的下降幅度比较大,从我们这看的话,降得至少是30%。

  不光是这家车商,很多大车商在5月的销量都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30%。据了解,受入世3年的保护期将到的冲击,近期许多车型大幅降价。昨天,长安汽车大幅下调奥拓系列轿车的价格,降价后的奥拓轿车全部低于4万元。不少想买车的人普遍觉得汽车还会有降价空间,因此选择持币待购。

  有意购车者:再看看吧,因为车市现在变化这么快。

  有意购车者:奥迪本来想买,但寻思到2006年恐怕(价格)要掉。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四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比上月下降了6.28%和8.24%,其中轿车比上月下降1.73%和2.72%。这是近3年来,汽车工业高速发展中首次在单月出现汽车产销量双双下降。

  虽然5月的统计数字还没有出来,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5月份的产销量可能下降更多。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