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刀小试--国产宝马325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06  京华时报
牛刀小试--国产宝马325i(图)

图为试驾国产宝马325i图片

  车型:国产宝马325i

  试车人:张迪

  试车时间:5月底

  试车地点:北京

  适合人群:事业有成的高级白领或年轻企业家

  记得小时就听大人们常说“开宝马、坐奔驰”,这几乎成了我一直以来对豪华车的定义。但除非亲身体会,否则你永远不会体验到“开宝马”的乐趣所在。欧洲人的造车理念就是设计出一辆车,然后即使过上一二十年也不会让人觉得过时———宝马就是这样经典轿车的代名词。随着宝马3系的国产,我有幸试驾了这款BMW325i。

  3系宝马是全球范围内宝马品牌最畅销的车型,每售出的10辆宝马车中就有6辆是3系轿车。如今国产的宝马325i是第四代宝马3系车型中第一款上市车型,于1998年5月正式投放市场,四年后即2002年推出了升级版本,从外观到技术都进行了部分改进,这就是目前的宝马3系四门轿车的原型。与不断加大车身以提高竞争力的日本车相比,这部第四代宝马325i的车身仅比1975年首度推出的3系增加了12厘米,比例与线条的把握相当严谨。

  ★动力试驾

  说到宝马就不得不先说它的动力。BMW325i是3系轿车中仅次于330i的第二高排量车型,它装备直列6缸(L6)2494毫升汽油发动机,L6与V6的区别在于,L6无论怠速或中、高段加速区,它都呈现了良好的稳定性与顺畅的加速性,并能提供更为悦耳的引擎声音。

  匹配了带手动控制模式的5速自动变速箱(ATM+Steptronic),转速达到6000转/分时最大功率输出141千瓦(192马力),3500转/分下输出最大扭矩240牛顿米,最高时速可达237公里/小时。坐在车内,怠速时的引擎“心平气和”,2.5升引擎在中低转速区域的扭力已经有优异的表现,直列6缸引擎特有的厚实音浪低沉有力,丝毫不会因转速攀升而变得声嘶力竭,192匹马力的引擎驱动1.5吨车重显得相当轻快,猛踩下宽厚的油门踏板,推背感应声而来,205尺寸的国产胎在轻叫了一声后车身已在数米之外了。

  由于采用了后轮驱动技术,在高速过弯时操控很精确。方向盘传递出的路感也非常清晰。轻巧的车头在弯道中的动态表现颇佳,由于车辆的重心采用了50∶50的合理配重,为整车提供了一个最佳的平衡点,加上底盘自身的稳定性上乘,所以即使高速切玩儿车子也不会甩尾或侧滑。

  325i配有的自动稳定控制及牵引力辅助控制系统(ASC+T)、弯道防滑系统(CBC)以及第三代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III),对于应付日常的激情驾驶应该是足够安全了,这些系统将时时监测轮胎转速、方向、油门、车速等车子的动态信息,如果系统发现任何超出驾驶者意愿的失控则立即介入驾驶,通过降低发动机转速、对个别车轮单独制动来保护人车的安全。

  点评

  缺点是发动机体积大,为此牺牲的则是引擎室空间,这样的设计尤其会令后排乘员感觉局促,然而对于325i来说追求完美的驾驶乐趣会远远超过让后排的乘客坐得舒服。

  ★外观内饰

  目前国产的325i几乎是全进口装配,全车里里外外能找到的唯一“中国造”零件恐怕就是轮胎了,所以外观不用多说,跟以前街上跑的进口宝马一模一样,特征十分明显:衬着黑底的两对单眼圆灯、双肾形的进气格栅、全身上下多处褶皱的扰流槽设计,加上双尾管的排气管,让人远远看去就不寒而栗,火药味十足。坐在车内,各种操控钮布局合理,手握中央印有蓝白宝马标志的小尺寸三辐式方向盘质感舒适;前排座椅可多向电动调节,并有升温功能;配有少量的仿胡桃木饰片点缀的中控台简洁实用;6碟原厂CD机,配10个高保真的喇叭发出的音质饱满且清澈。

  点评

  遗憾的是在这辆售价近五十万的车里却没找到一个水杯架,与宝马的尊贵身份有些不符。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