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游亚平宁--试乘南京依维柯“都灵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7:00  新京报

  南京依维柯汽车最近上市的"都灵V"是国内第一款先于欧洲上市的轻客类新产品。也是依维柯公司联合欧洲ITALDESIGN-GIUGIARO(乔治亚罗-意大利设计室)、MAGGIORA(马乔拉)、TECNOCAD(泰克诺卡德)3家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公司,根据中国道路条件和市场要求进行了长达四年时间研发设计开发的产品。随着轻客市场的日益蓬勃,轻客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等各项性能指标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为此,本报记者试乘了依维柯"都灵V"。

  外观俊朗流畅

  作为非轿车产品,商用车的外观并不受到广泛关注。但从消费心理而言,好的外观设计仍能给人以舒畅的感觉,轻客由于主攻短途和城市客用及商用市场,所以造型仍显重要。"都灵V"有一个颇具现代感的外观。作为最早把短头车型带入中国的潮流引领者,"都灵V"整体流线型的前部效果和高大的车身在秉承了这一特点的同时,在车身前端的一体化晶钻大灯更加重了车本身的时尚元素。从消费者在旅游时的交通工具的选择心理上,这样的造型能给予人以充分的满足感,乘坐"都灵V"出游以及用该车进行相关的商务接送活动并不会给人以身份上的不适宜感。

  平稳的动力性

  轻客最能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其乘坐的舒适性,而这也直接来自与车本身的动力系统。和原来的老款依维柯相比,"都灵V"在动力的平稳性上增强了不少。

  "都灵V"采用的是达到欧洲三号排放标准的SOFIM8140.43S电子喷射增压中冷共轨柴油机。电子共轨喷射系统的优点是克服高速时喷射压力高,而低速时喷射压力不足的特点,从而使得车在行驶中不论高速低速都能保持平稳。

  具体乘座的感受是,加速时感觉明显,加速快;在速度平衡时行驶平稳,在不太平稳的路面上颠簸也不是太明显。另外就是发动机噪音在高速时不大,而且由于是采用柴油发动机,车厢内部的油气的味道几乎没有。在汽车转弯时有些许晃动,但如果不太关注并不会察觉。

  素雅整洁的内饰

  商务车除了动力性能的平稳外,内饰的好坏也显得格外重要。"都灵V"整体上采用的是浅内饰风格,典雅大气,体现出意大利优良的设计传统。浅基调另乘客和驾驶者在长期行驶中给予一种轻松的环境。和老款相比,"都灵V"最大的改进就在于内部空间的拓宽。乘坐"都灵V",空间很充裕,甚至要好于一些大型客车。车门内壁加装了弧形文件袋、饮料杯架和门上操纵开关。使车门的整体结构更加饱满。此外地毯铺就的车厢,让人有一种归属感,能够很快适应环境。

  "都灵V"采用的是加宽的防滑座椅,头枕宽大还可调整角度。整体上比较舒适,但偏硬一点。空调效果明显,行李架设计简洁。过道宽敞。

  另外,"都灵V"还配备了上掀式行李门和专门放置大件行李的双开式后门。(何醒言)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