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力小子-菲亚特派力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4:36  新浪汽车

  南京菲亚特企业官方试车手王彧是自南京菲亚特2004升级款发布而推出的企业官方形象代表,她以自身对汽车性能的熟识,从消费者的视角出发,立足南京菲亚特系列产品的使用,将对消费者在用车、养车、开车等系列过程做出专业的指导。以下是王彧针对南京菲亚特产品的使用驾驶技巧指导,相信对众多初次拥有轿车的用户而言是不可多得的经验性指导。此后,王彧还会以南京菲亚特企业官方试车手的角度陆续对消费者做多方面的指导和建议。

  活力小子—菲亚特派力奥

  派力奥洋溢着菲亚特汽车一贯的别致和活力。车身整体圆润流畅,各个细节的设计完美协调。就驾驶感觉来说,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它的方向盘助力系统了。方向操作流畅自如,不太软但有力度。能够很好的感受路面反馈。随转向角度不同方向盘会给表现出不同的力度,驾驶者能够清晰的了解汽车转向的情况,保持了良好的欧洲车型路感清晰的传统。

  车身与底盘的匹配很和谐,整体性好,行驶的随动性和平顺性都达到较高的水准,柔和而灵巧,可以给驾驶者带来良好的亲和力。

  高速时,挡把与方向盘抖动很小,让驾驶者感觉十分轻松,有人说1.3的小派动力不好,我不这么认为,关键你要了解这款车的脾气,与它和谐共处,它就会表现出令人非常满意的回应。这款车需要人来了解和爱护,与车相识相知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它略带含蓄和羞涩的魅力。

  不过小派也有一些小毛病,比如:A柱太宽,影响视线,离合较硬,行程短。不过离合的问题经过调整后也能得到改善。还有,挡位入挡时不够平顺使得加速时略有顿挫感,正确的方法是让变速杆进入到准确的入档位置,这样就不会出现以上的问题。

  Speedgear的正确使用及驾驶技巧

  Speedgear是家用轿车领域的第一个ECVT变速器。这种手动自动一体化电控无级自动变速器,同时具备无级自动变速功能和6速序列手动变速功能,能够体验两种全然不同的驾驶感受。目前在国内仅有奥迪A6等轿车有如此高技术含量的先进配置。

  在使用这种变速箱时,一定注意以下两点:一是绝不能空档,因为空档情况下,油泵是不供油的,容易烧坏变速箱所以严禁空挡滑行,同时也达不到省油的目的;二是将挡位放入P挡时,变速箱是锁止的。车是推不动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强行拖车会对车辆及变速箱造成极大的损坏。

  为了达到节油的目的,可以换成手动模式。手动换挡模式可以提供6速顺序换档。6速顺序换档听起来好像非常复杂,可它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简易的操控方式。在顺序手动换挡模式下,向前推动换挡杆一次增加一挡车速,向后拨换挡杆一次降一挡速度。这样一来,可以随心所欲地用手动方式驾驶轿车,体验通常在运动型轿车上才能得到的感觉和兴奋。而且行使在高速公路上一直用手动六档还是非常省油的。如果改成自动模式,在D档下还可以选择经济行使模式,即按下Speedgear换档杆旁的E健,它可以自动限制发动机过高转速,更加节省油耗。

  如果开Speedgear去郊游也是一种享受。电子系统会根据油门踏板的位置、车速以及选择的驾驶模式来匹配最佳传动比,保证了驾驶的最大舒适性,特别是如果驾驶在山路时,由于下山时自动挡来牵制车速方面没有手动挡顺手,很难稳定地控制车速,所以可以将档位很轻松地推换成L档后,将自动档直接换成手动1挡,没有一点顿挫感,并能够稳稳地控制车速。

  为了保护变速箱及轿车不受损害,Speedgear设计了一些特殊的功能,比如:换挡锁、点火开关锁、起动保护、倒挡限制、转速自动控制等等,这些人性化的设计在您的使用过程中都会逐步体会到。我想,秉承百年菲亚特澎湃不息的创新精神和人文关怀,南京菲亚特公司“想你所想”的理念会继续贯穿于其中,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王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