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交易能否“突破”淡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31  北京现代商报

  五一长假结束之后北京的旧车交易量开始明显出现下滑,月交易量比前四个月平均下降了两成以上,旧车交易的速度明显减缓。

  按照以往的规律夏季一般都是旧车交易的淡季,交易下降也属于正常现象,但不正常的是新车价格波动频繁造成了旧车消费短期停滞。按照这几年的旧车交易规律来看,旧车交易增长速度正在追赶新车,2000年之后的年均增长速度在30%左右,去年更是历史性达到了11.5万辆。今年预测的旧车交易量应该在13万-15万辆左右,旧车交易的增长速度应该与新车持平或者略高。

  暑期客车将率先发力

  北京的暑假旅游对于旧车交易很重要。每年7、8、9三个月是北京的旅游旺季,这段时间对于7-13座的客车的需求非常大,相对于购买新车来说,一些质量好的二手车的经济实惠受到了旅游行业的欢迎。高档车例如别克GL8、广本奥德赛、丰田大霸王、雪佛兰鲁米娜等,中档车如金杯、依维柯、福特全顺、广东三星、东南得利卡、江淮瑞风等,这些车辆相对质量稳定,维修方便,能够很快的收回成本获得利润。这些车辆也一直是旧车交易淡季中的“旺角”。今年如果北京的旅游行业能够释放足够的能量并且吸纳去年的部分游客,那么二手客车交易将十分旺盛。

  二手车降价是主题

  降价、库存压力会造成二手轿车依旧有下滑空间。“五一”之后北京的二手轿车交易就与天气的热度形成了反比,原来看车人多、问车人多,交易状况稳定,现在看车问车的人都少了,有效的成交量减少。旧车价格在新车价格下降之后优势降低,吸引力下降,市场上人气下降。不过今年开始兴起的旧车网上拍卖业务以及旧车交易网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在家清凉选车的环境,通过二手车网站了解车辆情况的人越来越多。

  “准新车”将突破淡季

  现阶段旧车经纪公司的二手车还没有完全调整到合理的价位,估计6月份之后经过调整旧车价格将会继续保持吸引力。今年北京的夏季还将持续高温,那么一些性能可靠空调好的二手车将“大有作为”,桑塔纳、捷达、富康、夏利、羚羊、赛欧、千里马、北斗星、奇瑞等众多低价“准新车”将会成为人们夏季代步工具的最好选择。

  其他不确定的因素还有北京的车辆环保标准是否提高,汽油价格是否再度增长等,不过良好的商机始终存在,旧车交易价格调整得当将不会出现“淡季”。

  今年的夏季如果旧车真的有了“价格下降突破”,那么今年的旧车交易量突破也将随之而来。

  商报记者 马元月/通讯员 王萌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旧车置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