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出了个卓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8:53  解放日报

  回首45年前,红旗人以坚韧的意志、惊人的速度手工打造出了一辆高级轿车,令国人振奋。历经45年的发展,红旗人始终都在为打造中国自己的轿车这一梦想而不断努力。

  星移斗转,车与时代一起前进,如今红旗又出了个“卓越者”。此刻,正是国人叩问中国汽车界何时拿出真正自主品牌的时候,红旗“卓越者”的出台,不啻为交出的一份出色答卷。

  五一长假期间,一汽即将推出红旗世纪星“卓越者”的消息不胫而走。一汽的红旗轿车目前主要有红旗明仕和世纪星两款,04版明仕已经投放市场,将要推出的新款世纪星———“卓越者”又将如何在群雄逐鹿的车市中争得一席之地?日前,一汽轿车销售公司上海商代处经理孙大亮道出了红旗欲借“卓越者”上市发起的“三大战役”。

  品质战役

  “老掉牙的奥迪100车头上插一面红旗,就是红旗轿车”———在国人印象中,红旗一直摆脱不了奥迪100的影子。而在世纪星03款基础上经过9项技术与配置升级后的“卓越者”,已经逐渐摆脱奥迪100的影子,在外观、内饰、安全性、舒适配置等方面已有全面提升。一位记者甚至戏称:“卓越者有点像宾利”。

  “卓越者”的各方面配置与技术都体现出对用户的周全考虑。外观集阳刚儒雅于一体,体现出较强的时代感与商务感。“卓越者”的安全性尤其值得称道。前座双安全气囊、四轮盘式制动系统、205/60R15宽胎等均为标准配置,与秉承奥迪技术的逐级吸能车身和高强度复合材料钢板制成的车身主体框架结构,使“卓越者”的主被动安全系数大幅提升,技术性能指标直指奥迪A6。“卓越者”最大的特色就是动力性能出众,是国内20万元以下车型里唯一采用V6发动机的车型。客观地说,“卓越者”在升级与降价后,一定程度上确已物超所值,代表了红旗的最新品质。

  价格战役

  价格永远触动着消费者最敏感的神经。厂商、经销商只有在新车上市之初,制定合适价格并保持长时间内的坚挺不变,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与明仕04版增值不调价的策略不同,世纪星“卓越者”在多项技术配置升级的同时还将祭起价格利刃。“卓越者”根据配置的不同有舒适型和尊贵型两款车型,定价分别为15.98万元和16.68万元。这一价格已直逼桑3000、中华等车型,并进而联手红旗明仕04版对其形成合围之势。其实明仕与世纪星源自同一技术平台,原本只是在外形及配置上略有区分,但价格却一直拉得比较开,分列在15万元与18万元,与之相对应,明仕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桑3000、中华;世纪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索纳塔、尼桑蓝鸟等,而此番借“卓越者”推出之机,经过技术、配置的全面升级及价格调整后,事实上一汽轿车已悄然将世纪星“卓越者”的市场定位下调,此举颇有“田忌赛马”之意,用红旗的高端产品对付桑3000及中华,以赢得中档车市场。与对手相比,在外形内饰、安全设计、整车配置及综合性能价格比等方面,“卓越者”确实已凸现卓越之处,配合这次低价战术,不少红旗经销商表示,卓越者将有不俗的表现。

  品牌战役

  车的品质再好,也远没有车的品牌好来得过硬。车市有时候让人摸不着头脑,同样是采用日本技术的夏利2000与飞度,外形配置大同小异,价格相差无几,可飞度一度脱销,夏利2000则无人问津。品牌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世纪星的升级产品,为何不称之为“世纪星04版”,而取名“卓越者”?据介绍,这不仅表明了一汽轿车对这款产品市场竞争力的自信,也体现一汽红旗坚持走自主品牌发展之路的决心。红旗将利用这款卓越者将不断超越,逐渐打响民族汽车品牌。

  据悉,红旗品牌将在2006年推出全新换代产品,其市场定位也将是中档公务商务用车。再结合一汽红旗通过马自达6解决生计问题,及其04年又开始着力进行红旗营销网络的重建工作等事件综合看,一汽轿车的中期产品战略已初见端倪。在2006年的中档公商务车型上市之前,要充分利用现有产品先行占位,由此就不难理解一汽此番推出“卓越者”的力度之大与决心之强。据进一步了解,红旗轿车的发展规划已直指2010年,届时将会形成中档轿车、高档轿车的产品组合,所有产品均自主开发,具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孙大亮说到动情处冒出了这句诗。诚如他所说,红旗虽然在不断发展,推出了“卓越者”,但客观条件仍促使红旗要打多场硬仗,才能在国内轿车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沈新华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