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20天产销10万辆 “现代速度”续写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8:49  解放日报

  5月26日下午15时,位于顺义区的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一辆银色的伊兰特在众人期盼下缓缓驶下流水线。这一刻,北京现代轿车生产统计数量定格在“100000”这个令人心动的数字上。这表明,北京现代一直倡导的“现代速度”再次显现神效。投产18个月,产销直抵10万辆,中国轿车生产企业的又一个新的纪录诞生了。

  生产速度 只争朝夕

  从2002年12月23日第一辆轿车下线,到2004年5月26日第10万辆轿车下线,期间北京现代仅用了520天,令不少人为之惊叹。北京现代自2002年10月18日成立以来,一边致力于生产优质产品,一边致力于工厂建设和生产改造,争分夺秒地扩充自身的实力和竞争力,以期在最短时间内进军中国汽车市场,并不失时机地赶超其他竞争对手。这种“并行”的发展模式被事实证明了其巨大的成效:北京现代在成立的第一年,即以产销5万多辆的成绩跻身中国轿车生产企业前10名。

  在北京现代第10万辆轿车下线仪式上,总经理卢载万作了简短的讲话。他说:“北京现代还将推出一款SUV和另一款新车型,它们也会像索纳塔和伊兰特一样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我们将继续保持这样良好的生产经营势头,保证我们的顾客能及时得到他们所需要的汽车,保证我们生产目标得以顺利完成。”

  销售速度 “温暖”助推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的销售情况也十分看好。今年一季度,北京现代的销售成绩位居轿车行业第8位,进入4月份,随着公司产能的扩大,销售成绩又迅速飙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4月份北京现代的销售成绩为11600辆,位居轿车行业的第6名。

  优异的销售答卷,靠的是北京现代与众不同的“温暖”服务。除了做好日常的以“客户为上”的销售、维修服务外,日前起,北京现代又安排近1000名用户陆续参加“感受春的温暖,体验家的关怀----北京现代用户参观北京现代顺义工厂”活动。让用户亲临生产第一线,参观制造他们爱车的工厂,亲身感受现代化制造业所带来的震撼,以期待北京现代真正成为让客户信赖的企业。

  产能提速 引擎保证

  今年4月,北京现代宣布年产能达到15万辆,明年年初还将提高到30万辆的产能。这么快的产能提速,要有一个良好的“引擎”做保证。今年年初,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新工厂已经正式批量投产。据悉,在15万辆产能改造顺利完成后,北京现代的生产步伐明显地加快了,每经过106秒就有一辆整车走下生产线,为15万辆产销目标的实现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15万辆产能改造完成后,北京现代成为目前国内拥有汽车机器人最多的企业,北京现代以环保型系列发动机为主要产品的发动机工厂,也是中国最好的发动机工厂之一。大量的机器人以及从美国、德国和韩国引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陆续装备到生产线上,使北京现代生产设备的技术含量发生了质的飞跃,自动化率显著提高,劳动强度大大降低,产品的精密度和安全性进一步得到了保证和提升。行业统计显示,北京现代的全员劳动生产率位居行业第1位,多项重要指标均处于行业前8位。这为继续创造北京现代的“现代速度”提供了良好的“动力”保障。

  尹瑞天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