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限制车贷下第二道金牌 股份制银行成严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8: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 银行对汽车贷款业务的限制越来越严格。银监会先是对国有银行发出“限贷”指令(本报27日38版报道),接着又对股份制银行的车贷业务念紧箍咒。银监会昨天发布消息称,将对包括股份制银行在内的商业银行的汽车贷款进行专项检查。

  银监会昨天发布的消息称,银监会日前已召集11家股份制银行行长进行座谈,要求商业银行加强对信贷政策的研究,加强包括对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贷款风险管理。而此前,包括招行、深发展、中信实业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已分别与一些汽车生产企业达成合作协议,银行方面表示将为购买这些品牌汽车的集体和个人提供融资服务。

  对于银监会采取的这一举措,业内人士解释称,虽然银行方面承诺将调用个人信用评级系统对车贷申请人进行严格审查,但汽车产业本身的风险不可避免,严控股份制银行车贷有利于遏止不良贷款的产生。北京市银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认为,银监会开始插手限制股份制银行的放贷业务,表明监管部门已将控制贷款增长的重点转移到股份制银行上。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