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室:三叶菱的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9:37  新《车时代》

  三菱公司的标志是美丽的三叶菱,在经历了几年尴尬的岁月后,戴姆勒为这个日本品牌重新注入了力量。忘记帕杰罗在中国不愉快的故事,迎接欧蓝德的到来吧。

  2000年1月一款名为ASX的三菱概念车在美国底特律车展展出。这又是一款交叉型的汽车。它在努力融合两个设计理念,运动型旅行车和SUV。ASX在保证实用性的前提下追求运动的感觉,在保证内部空间宽敞的前提下追求外形的紧凑,在保证越野性能的前提下追求城市驾驶的乐趣。

  ASX概念车看起来并不是一款展示车,看它的第一眼可能会认为它是一款已经修改完全的量产车。该车在美国的三菱Cypress设计中心完成,这个设计中心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长滩地区。ASX的全名是Active Sport Crossover(活跃的交叉型运动车)。

  2001年6月,以ASX为原型的量产车在日本上市,它的名字是Ariek。该车获得市场的热烈好评,并在同年10月获得日本通产省(即贸工部)的年度最佳设计大奖。

  与ASX相比,三菱Ariek的进气格栅更加优雅。很快日本人为美国人准备好了美版的ASX,它的名字就是我们熟悉的Outlander(欧蓝德)。2002年日内瓦车展,三菱展示了这款越野车。Cypress设计中心的设计师为这款车重新设计了前脸,尤其是进气格栅部分。

  欧蓝德与Ariek、ASX概念车在造型上有很大的不同,这其中是有幕后故事的。由于三菱的业绩糟糕、品牌形象不如人意,戴姆勒委任奥立佛?布雷出任三菱设计总监。布雷上任后和Erwin Himmel一起重新给三菱注入了新的哲学,这意味着再次之前三菱的很多设计理念将被抛弃。

  欧蓝德是三菱新哲学引领下的第一代车型。请记住发动机罩和进气格栅中部拱起的部分和被切成两块的前进气格栅。至少在10年内,这种设计都会伴随三菱的任何一款新车。

  欧蓝德的外形和功能性是符合美国人口味的,仪表盘和内饰是欧洲风格,在细节处理上又体现了日本人的细腻。请相信,欧蓝德是三菱目前可以带入中国的最好的一款SUV。(文/蒋恒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