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宝马自己打败自己 当务之急是公务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1:24  汽车商务网

  尽管国产宝马才上市半年,尽管华晨的生产能力还没有完全形成,但1-4月3833辆的销量无论如何不是一个可以炫耀的数字。

  想当年,奥迪A6上市时,一车难求,居然加价到10万,并且销售热潮持续数年,但宝马上市似乎没有掀起什么波澜,平均下来,一个月1000辆都不到。问题出在何处?

  一、定价过高,自己打败自己

  国产宝马530I定价是69.8万元,和进口的530i只相差6万元左右,而国产的还取消了方向主动适应系统等配置。一些宝马买主转而买了进口车。

  二、盲目骄傲,进入对手陷阱

  宝马在任何场合都宣称,宝马只有一个对手--奔驰,言下之意,奥迪和他不是一个层面的,这个话在国际市场,也许是对的,而在中国市场,奔驰还没有进入,奥迪在高端市场一枝独秀。

  优质的肯定是优价的,奥迪A6利用宝马的这一心理,不仅不降价,还推出了56万多元的行政版,把宝马推上了云端,宝马果然是顺杆就爬,把530i定在了69.8万元的高位。

  其实,作为市场的后来者,本身就在市场保有量、售后服务点数量等许多方面处于劣势,品牌优势只是众多优势中的一个,如果没有其他优势来助阵,品牌优势不一定就一定会转化为销售优势。

  三、公关缺失,产品市场少一块

  看看奥迪A6的客户名单我们就会发现,公务市场是豪华车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市场,而且这个市场还有着巨大的示范带动效应。也就是说,许多商务车客户由于需要和公务车客户看齐,需要混迹于公务车中,而自觉不自觉地买了奥迪A6。而宝马显然没有这个好运气,买宝马,大多会被看成是一种财富的炫耀、富人的玩具。

  宝马的当务之急,是尽可能地打入公务车市场。当然,打入这个市场,需要把价格降下来,因为宝马国产后,两个障碍只剩下一个,就是价格。即使目前价格还很难有大幅下跳的可能,也需要先挤入特定公务市场,如国宾车队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