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集团“三箭”齐发 全面进军轿车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9:56  新浪汽车
长安集团“三箭”齐发全面进军轿车领域

长安福特蒙迪欧

  新浪汽车讯 在本次北京国际汽车展上,长安汽车集团将率旗下的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铃木三家整车制造企业以“百年长安、中国品牌”为主题,以集团形式强势出击、协同作战,三箭齐发,吹响长安汽车集团全面进军高、中、低端轿车领域的号角,此举标志着“长安”已由单一的微车品牌成长为具有高知名度的集微车、轿车、SUV、MPV等多品种汽车品牌为一体的全系列车族,并形成了“以微为本,以轿为主”的新格局。

  “三箭”即长安汽车集团下属的长安汽车股份、长安福特、长安铃木三大整车制造企业。

  “三箭”之长安福特主要立足中、高档轿车领域,与国际水平同步进行产品拓展与新品推出,继年初世界车型2004全新蒙迪欧2.0推出、上市销售持续火爆后,本次车展又将隆重推出蒙迪欧2.5V6旗舰。

  “三箭”之长安铃木旨在打造高性价比的经济型家用轿车领域,2003年产销量突破了10万辆规模.今年上半年羚羊奥拓轿车的销售形势继续火爆,产品供不应求。继去年年底启动20万辆轿车扩能项目后,今年下半年,与日本、欧洲同步上市的长安铃木第三代车型将正式上市,展现出长安铃木对中国家用轿车市场的持续看好及长安、铃木加强合作的信心。


长江鲟

龙腾

  “三箭”之长安汽车,在轿车化道路上力度更是惊人,据了解将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一举展出了包括长安第一款自主开发、具备MPV新概念的都市多功能车——“长安CM8”以及敞篷运动型跑车“龙腾”和轿车“长江鲟”两款概念车。“长安CM8”在设计过程中引入了RV概念和轿车技术,采用轿车底盘,是长安汽车从微车到轿式MPV的过渡车型,此车型的推出谱写了长安汽车进军轿车领域的序曲。概念车“长江鲟”和“龙腾”不仅展示出长安汽车集团具有高水平的轿车研发能力,更让公众感受到长安汽车集团下一步的汽车研发方向。继推出“长安CM8”之后,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MPV、SUV、RV等类轿车新品。


长安羚羊

  其实,早在几年前,长安汽车集团就明确了以“以微为本,以轿为主”的产品发展战略。通过借助国际汽车巨头福特、铃木的全球平台,以我为主,自主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类产品,形成对长安福特和长安铃木产品的强力补充,并将位于重庆的长安工业园以及南京长安、河北长安基地建成为类轿车(如MPV,SUV、RV等)的生产基地。为此,长安汽车集团不断借助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汽车开发平台来培育核心自主开发队伍,即建成国家级汽车工程研究院之后,2003年成立了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意大利海外开发分院,建设中的上海分院下半年将正式运行,以吸收国内外先进汽车技术开发人员,借脑借智推进技术开发,进一步提高自主开发能力。长安汽车集团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已形成年产汽车50万辆、发动机50万台的大型企业集团,且拥有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汽车工程研究院”,具备强大的科研开发实力。2003年,长安汽车集团产销汽车突破40万辆,实现产值256.9亿,销售收入207亿。今年1-4月份,长安汽车集团生产汽车164899辆,销售汽车177218辆,同比增长分别近30%,市场占有率为10%。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一流的经营管理理念,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铃木三箭齐发,共拓轿车市场,将为长安汽车集团在未来中国汽车格局中占据更为有利的地位,并实现“百年长安国际化”的目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