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试哈飞路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6:35  大众汽车
测试哈飞路宝

图为哈飞路宝汽车。

  “路宝”(Lobo)是哈飞汽车公司与意大利宾尼法瑞纳(Pininfarina)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一款两厢五门轿车,7月末他们在北京拉开了帷幕,车子采用时尚的整体流线与局部棱角相结合,整车给人圆润流畅、和谐。外形时尚,中西合璧。

  “路宝”(Lobo),本次哈飞的新贵,初次在哈飞新车上看见这个英文名词,可知Lobo是70年代著名欧西的流行曲的歌手,故此令笔者勾起了很多回忆,也对此车特别有亲切感。

  在“风云车2003”评选活动中“路宝”得票率高达40.6%,荣登微型轿车冠军宝座,这辆小路宝真是不简单。

  “路宝”(Lobo)是哈飞汽车公司与意大利宾尼法瑞纳(Pininfarina)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一款两厢五门轿车,7月末他们在北京拉开了帷幕,车子采用时尚的整体流线与局部棱角相结合,整车给人圆润流畅、和谐。外形时尚,中西合璧。

  设计路宝的意大利设计大师罗曼说,哈飞路宝的设计元素与欧洲大型车同步,甚至超前。车身设计简洁明快,前脸设计注重提升豪华感,车轮展示了小型车坚实厚重稳健之感。根据宾尼法瑞纳的设计精神,用特征线拉紧光滑的表面来描述哈飞路宝的侧面特性,使其更具运动感和现代感,而她的曲线连接追求整体完整,没有断截面,因此造型新颖别致,是一款城市时尚而又实用的小型车。外形和配置和内饰。

  事实上“路宝”是一辆很cute的小型车,前后大灯都有出色的造型,整车流线优美。内饰布局合理,时尚魅力蕴涵其中。外观造型与良好的动力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有机地融为一体。

  路宝的前后大灯均设计成三角形,给人以独特的个性美。她和同类车相比,堪称内部空间之最,轴距为2335mm,使车内乘坐空间,特别是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十分宽敞,容纳5个人绰绰有余,素有“小车大空间”的美誉,驾乘舒适。

  座椅是按人体工程学原理进行设计的,车内设前后两派座椅,前排正副驾驶座椅前后可滑动、靠背倾角可调整,后排采用长登式座椅,前座椅设有三点式安全带,后座选装安全带。后排座椅的靠背可向前折叠放平,与后地板形成多功能大平面,配合以大角度开启的尾门,可十分方便顺畅地装卸和运载较大的货物。车内还安排了很多杂物箱,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她的设计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中控台,一切均触手可及;中置仪表盘在先前国产车中只有威驰采用,圆弧状突起的表盘面积更大,布局新颖,采用了更科学的布局,将以往方向盘下面的仪表都移到前台的中间位置,更加方便在行驶中查看。半圆形室内灯,时尚典雅;路宝采用了不多见的对刮式前雨刮水器,刮刷面积更大;前窄后宽的防擦条与车身侧面的棱线相呼应,不必时时提防爱车开门时有所损伤。路宝采用的空调是绿色无氟环保型空调系统。

  性能和质量

  路宝车拥有强化吸能的车架、完善的前溃缩缓冲区、前后吸能式保险贡、加固的立柱车厢、侧门防撞梁、三点紧缩式安全带和前排双侧安全气囊或驾驶员侧安全气囊灯,使得路宝车具有出色的安全性,完全满足国家碰撞法规的要求。汽车油箱位置出于被动安全的考虑,选择在汽车后部底板下。并采用翻车阀、呼吸阀及燃油蒸发控制系统等有效方法以防止油气蒸发与泄露。

  路宝的前悬架采用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配置前横向稳定杆。该结构技术成熟、可靠性高、耐久性好,同时能提高侧倾角刚度,进而加强汽车的不足转向特性。后悬架为旋弹簧式非独立悬架,弹性元件为螺旋弹簧,设横向稳定杆,在保证运货承重的要求的同时,基本上不占用车厢空间。发动机性能出众。

  Lobo配备的多点电喷DA468Q发动机,排量为1075ml,采用铝合金缸体的四缸DOHC(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重量轻,整机含变速器仅111Kg,动力强劲达48kW,最高时速可达到140kmh之上,100km油耗仅为5.4升;发动机机舱布局条理,宽敞整洁。并可根据有些用户的要求,选装970ml的DA465Q-2发动机,排放均可达到欧洲Ⅱ号标准要求。路宝的动力操纵灵活,驾驶过程中,挡位的转换十分容易,挡位清晰。

  在冬天更能体现其优越:冷起动快速迅捷,即使在-30℃的冰天雪地,发动机也能在10秒内一次起动成功。

  制动系统

  路宝采用的是双回路液压制动系统,真空助力,比例阀调节前后制动力分配,使用久经考验的传统制动器配置形式,前制动器为浮动钳型盘式,后制动器为领从蹄鼓式,这样比较容易获得较大制动力分配系数。并可选装ABS防抱死系统,进一步提高汽车制动稳定性。

  试车感受

  本刊试车组的四人先后轮流试驾“路宝”(Lobo),大家一致对“路宝”的内饰非常满意,其圆弧状突起的表盘和优郁冷光的效果出色,复古又时尚的布局趣味性大,对汽车有点认识的车友,相信仅看其整体的设计已带点额外的喜悦。

  这匹小马操控性灵活,视野清晰,表板阅读清晰和富有新鲜感,转档畅顺,故此增加了很多驾驶乐趣,载满乘客时,因为始终限于排量较小,性能表现只可说是可以,然而其极速可达140kmh,在高速公路上奔驰也不牵强。

  总结

  拥有中西合璧的路宝,只要5.740万的价钱便买到这样的货色,难怪她荣登微型轿车冠军宝座,是一个非常超值的套餐。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