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搬迁前严打“拼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0:57  新京报

  从上周二开始,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开始对市场内的“拼缝”人员(俗称“车虫”)进行大规模清理,同时增派了大批保安人员。据一些购车者反映,此次整改令亚市购车环境、秩序比以前改进很多。

  打击“拼缝”难度大

  据亚市信息中心且小刚介绍,亚市存在着严重的汽车“拼缝”现象,在市场的东门、西门经常聚集社会闲杂人员,他们无照经营,非法介入汽车交易活动中,骗买骗卖、强买强卖,严重干扰了市场交易秩序,侵害了广大消费者和经销商的利益,为此,亚市对“拼缝”人员进行了大规模清理。

  另据了解,亚市汽车市场每年都会举行几次打击“拼缝”人员的活动,但屡禁不止,这次清理“车虫”的活动,是力度最大的一次。亚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清理“车虫”的活动将长期进行下去。

  汽车“拼缝”人员是汽车市场的寄生虫,他们大多是社会上的闲散人员,单单靠市场的管理很难得到根治,一位保安告诉记者:“目前,只能凭观察来判断谁是车虫,由于‘车虫’整天在市场里‘闲逛’,大多能够辨认出来,但却很难找到确凿的证据,所以在清理‘车虫’的过程中常常会和他们发生冲突,但不采取强制措施根本不会有效果。”

  二手车市场“拼缝”亦很严重

  北京市旧车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不仅是新车市场存在“拼缝”的现象,二手车市场“拼缝”的现象也很严重,市场每月都联合公安、工商、交管、城管等部门进行清理,但清理后他们还回来。目前,市场内的“车虫”依旧很多,由于现在没有明确的关于经营二手车的法规,这些车虫常常钻法律的空子,进行空买空卖,从中牟取利益。

  这位旧车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消费者提高警惕,到正规的经纪公司买车、卖车,“车虫”就没生意可做,就会逐渐淡出市场。

  汽车业分析师钟师表示,从经济角度分析,在购车者和经销商双方进行买卖博弈中,插进的第三者“拼缝”不可能降低交易成本,其所获得的佣金不是摊入经销商的预期利润中就是摊进购车者的最终成交价中。购车者完全应该自己在交易市场中货比三家去成交。

  本报记者张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