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4条路列为年内建设重点 部分拥堵有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9: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小星) 西单南北大街、朝阳路、四环路惠新西街节点……这些北京老大难的交通堵点将会变得畅通。根据近日公布的2004年北京重点建设项目,其中24条城区道路被列入重点。

  重点建设的24条路分别位于CBD中央商务区、中关村、奥林匹克公园、望京以及一些重要商业区、大学区等。其中,望京地区从三元西桥直到东北四环、全长2.1公里的城市主干道阜通大街将在年内完工,望京出行难问题可以得到缓解;从清华东门已通到北三环大钟寺的清华南路今年还要继续向南通到高粱桥,再加之从永定河引水渠至火器营桥6公里的蓝靛厂南路、从京密引水渠至上地西路3.4公里的农大北路两条城市主干道的建设,中关村地区与其他地区的联系将更为快捷;CBD路网今年将完成从东大桥到十里堡的朝阳路改造,完成东便门至东四环的通惠河北路的大部分建设;从南二环至南四环的马家堡西路、从北三环至西单改造成三上三下车道的西单南北大街,将使西单南北大通道的连通在望;安立路、北辰东路、北辰西路、辛店村路、白庙村路这些奥运公园及周边地区道路的建设,也使车流量很大的亚北地区交通有所改善。

  此外,可以从东北二环小街直接到三元桥的东北城角联络线道路工程、连通西北三环和四环的丰北路、朝阳区湖光中街立交、西直门交通枢纽立交工程将在今年开工或继续建设。而北苑路可以顺畅去往四环路东西方向的惠新西街立交节点、从前门到德茂庄的中轴路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从永安路至木樨园立交的南中轴路一期及二期、莲花池西路一期和二期以及车公庄西延、从北二环到朝阜路的赵登禹路、新建永引立交及改建射击场南路则有望在今年建成通车或完成主体施工。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