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通快速辅路施工不见提示牌 汽车开上马路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9:10  北京娱乐信报
京通快速辅路施工不见提示牌汽车开上马路牙子

这位先生被堵得实在有点烦。信报记者 王 巍/摄

  “由于会村东口附近道路施工,京通快速辅路去通州方向双会桥附近堵车很严重,但从四惠直到双会桥,没有一个提示标志提前告知司机选择快速路或其他路段。”这几天,本报接到多名热心司机打来电话,反映此情况。

  司机把车开上马路牙子

  昨天下午4时左右,记者驱车从四惠驶入京通快速辅路通州方向,刚过高碑店,速度便慢了下来,在拥挤的车流中一点点地前挪,时速不足20公里。大约半个小时后,记者接近双会桥下,此时辅路四排车道上的汽车停滞不前,有几位司机不时地下车向前眺望,问询其他司机“前面发生了什么事。”有的司机甚至把车开到了马路牙子上的人行便道上去。

  大约半个小时后,记者的车辆通过了双会桥下的红绿灯继续缓慢地向前行驶,在会村东口附近,记者终于看到了一块被大风刮得快零散的白色泡沫板,上面提示“前方断路施工,机动车辆绕行主路”。在此,四条车道上的车辆调整成一排,驶入仅被开辟出一车道的京通主路上。直到两三公里外的八里桥收费站出口前200米处驶出,进入原来的辅路。“由于此路段只被开辟出一条车道,一旦有一辆车在此‘抛锚’,后面的车就会被堵死,无法绕道行驶。”一位司机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要是在不影响对方来车的情况下,让出两条车道,此处的拥堵状况会好一点。”几位司机说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

  民警:已申请设提示牌

  对此,记者采访了在双会桥下值勤的朝阳区双桥交通中队的民警,他告诉记者:“从前几天道路施工开始,这一路段的交通就一直比较拥堵,今天是周日还好一点,要是周一到周五上下班高峰期间,拥堵状况就更加严重。为了缓解交通压力,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这几天来,我们每天要值勤到晚上11点,直到路上的车流量相对较小我们才下班回家。”对于“为什么没有在马路边提前设置提示标志,提醒司机提前选择畅通路段”,这位民警说:“前方道路施工工期大约要3个月,我们已经向有关部门申请在路边设置提示牌,正在等候批示。”

  王玮 刘晶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