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者远征第十六日:乌鲁木齐—鄯善—哈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 14:05  新浪汽车

  5月29日 乌鲁木齐-鄯善-哈密 晴

  27日、28日车队在乌鲁木齐作了短暂的休整,今天再次踏上征程。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中国道路检阅“超越者”的第十六天,我们走的一条5月23、24日已经走过的路,乌鲁木齐——吐鲁番——鄯善——哈密。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行程近万公里,无论对车对人都是一次挑战。现在,我们的行程已过半,最差的路段我们都已经走过,对“超越者”的考验暂时告一段落,现在正是考验人的意志的时候。

  由于走的是一段老路,看到相同的风景,车队人员的兴致明显没有前几天好,早上9点,车队从乌鲁木齐友好大酒店出发,沿河滩高速前行,进入高速公路。一路上,对讲机很安静,除了偶尔几句路况信息外,很少有其他的声音加入。

  11点左右车队到达了吐鲁番,在火焰山前稍作停留。一下车立即感受到了袭面而来的热浪。中午我们到达鄯善县城,熟门熟路的来到上次我们吃晚饭的地方,快快吃完饭后回到车上休息。半个小时的休息稍微缓解了大家的疲劳。下午一路上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偶见转瞬即逝的海市蜃楼。由于参照物的一成不变,车速到120码、160码一点也感觉不到它的快。我们再次来到了百里风区,在这行车“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危险地带,车队提高警惕,谨慎行车,文艺表演此起彼伏,一人一句的接龙唱最受欢迎。下午车队的气氛比较活跃,保证了清醒、安全地行车。

  在百里风区的一路上,能看到路边一堆一堆的碎玻璃。15:30,前车报告一辆油罐车翻倒在地,车里的两个人呆呆地坐在那里,身边只剩下半瓶水。他们说当时睡着了,所以翻车了。6号车给他们留了几瓶水,车队继续上路。

  接近哈密的时候,路边出现了密密麻麻的坎儿井。上次我们走的时候没有时间看坎儿井,这次我们时间宽裕,大家兴致勃勃地冲下公路,跑在松软、干燥的土地上,到了坎儿井跟前,但是什么都看不到。因为害怕水分被蒸发,坎儿井的井口都被盖住了。坎儿井是吐鲁番和哈密地区特有的水利灌溉形式。被誉为世界古代三大水利工程之一。在以前,一个坎儿井可能要好几代人的不断努力才能完成。

  18:30,车队顺利完成了560公里的行程,抵达绿洲城市哈密。

  今天在鄯善到哈密的路上,我们还遇见了一个很奇特的徒步旅行者。一位29岁的小伙子——但是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很多,他计划用10年的时间、行程9万公里,走遍祖国的55个少数民族的聚集地,考察当地的教育、文化、经济等;同时还将打破步行5.2万公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从1999年3月5日从青岛出发,他现在已经走了五年的时间,到过西藏,现在正往新疆走。

  新浪汽车网友马达今日加入车队。

  9:00 乌鲁木齐友好大酒店 5624公里

  9:30 乌拉泊收费站 5658公里

  10:00 盐湖收费站 5710公里

  10:30 帕尔恰萨尕勒收费站 5762公里

  11:15 吐鲁番收费站 5815公里

  11:23 葡萄沟收费站 5827公里

  11:38 火焰山最佳摄影点 5849公里

  12:23 鄯善县城 5909公里

  休息

  14:00 出发

  16:03 一碗泉收费站 6083公里

  18:35 加格达宾馆 6221公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