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与超越者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 12:21  新浪网友
新浪网友:与超越者同行

坎儿井、超越者、雪山

  新浪网友:马达7250

  睁开疲倦的眼睛,我已经是在万米的高空了,透过机舱舷窗,远处的雪山和广袤的荒漠表明了我离我的目的地越来越近了。从得到邀请参加此次上海大众桑塔纳3000“超越者”的试车活动通知起,就一直期盼的这个会面的时刻的到来,虽然其中几经周折,会面地也由上海改到了新疆,但能够马上和车队会面依然让我觉得兴奋异常。

  说起桑塔纳,中国但凡有点汽车知识的人就不可能不知道这个名字,当年一句“拥有桑塔纳,走边天下都不怕”让多少人钟情于他,而且到现在为止,它一直保持着中国最大的市场分额和吃苦耐劳的口碑。从普桑到2000,到时代超人,到后来更多的名字,桑塔纳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稳固一直是不争的事实,如今新一带的“超越者”来了,更是给他的车迷带了很多惊喜。

  下了飞机,在乌市著名的大巴扎见到了风尘仆仆的车队队员们,他们已经长途跋涉了15天,从上海出发向西横穿中国,一直抵达最西边的霍城,现在折反回来,目的地是北京,准备在北京的国际车展开幕的时候抵达北京,参加两年一度的国际车展,同时也是对桑塔纳3000进行最艰苦的测试,以证明他的可靠性能和优良品质。整个活动被命名为中国道路检验超越者,路上经过各种路段和路况,城市路,高速路,乡村土路,柏油国道,还有未铺装的石子路和沙漠路段,全程10000多公里。“超越者”是否能够顺利通过这次考验,我还真的替它捏把汗。

  经过一天的休整,我们终于要出发了。路程是从乌鲁木齐出发,经过吐鲁番、达板城、火焰山,最终到达哈密,全程600多公里。这次活动上海大众一共提供了六辆试驾车辆,包含桑塔纳3000的各种配置,发动机都是1.8升的多点喷射发动机,主要区别在于变速箱和各种装饰,比方说自动档、天窗、多碟CD等。我负责驾驶的是2号车是标准配置车型,手动档、单碟CD、真皮座椅、ABS、电动门窗、仿木装饰等应有的配置都基本全了。桑塔纳3000和2000最大的区别在于外观方面,他采用了通体一色的设计,水晶大灯,边缘变小的保险杠都提升了他的档次,尤其是车尾箱部分的设计有很大改动,显得更为简洁,整体性也更强。不过老款的桑塔纳2000的外观已经在很多消费者心目中都已经根深地固了,他们会觉得3000看上去不太习惯,不过就想当年2000刚推出的时候一样,很多人都说2000不如普桑好看一样。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最大的感受,是桑塔纳一如既往的宽敞舒适,尤其是后排座的乘客可以享受的空间在同档次的车里面绝对是最大的。车内仪表板和中控台也有了不小的变化,整体功能键的布置和2000基本差不多,但是按键更合理,手感更好,浅米色的真皮装饰和仿木装饰条的配合比较到位,变化最大的部分就是档位的控制台,更时尚。三幅的方向盘看上去很经典,不过显得有些“大饼”,个人感觉可以适当的减肥,会更和手。当然比较遗憾的地方也有,比方说方向盘的位置不可调,这对像我这样身材的客户来讲还是很必要的,还有就是装饰件的做工还需要改进,整体感觉有“塑料味”。真皮的座椅质地还不错,背部和腰部的支撑不错,不过对大个子来说,侧项的腿部支撑差一些。

  拧钥匙打着车,发动机的怠速声音不算大,发动机的平顺性也不错,这个发动机的技术实在太成熟了,在3000车型上装配的发动机在原来2000的车型基础上经过了适当的调整,增大的功率和扭矩,相信表现应该不会让我失望,值得说一句的是它的尾气排放指标很高,对环保很有利。当年老款普桑的加速性能一直被广大用户所称道,如今的产品性能有提高了很多,而且油耗方面也会下降一些,车队的朋友们告诉我,他们从上海过来,平均油耗也就6个多,对于这么一个将近4米8长的中型轿车来讲是非常不错的。

  车队离开酒店,穿行在乌鲁木齐繁华的街道上,我由于刚接手,开得很小心,超越者是很容易接近的,不多一会儿就可以熟练的操控了。整体的操控感觉,3000和2000没有明显区别,车身大小基本一样,转向机构也基本一样,因此,转向力度和控制方法,很容易熟悉。车的悬挂系统也和2000差不多,比较软,过坑凹时车厢里会有“空通,空通”的共振声音,我想这和车辆的整体悬挂设计相关,2000就是如此,3000“很好的继承了这一传统”。车的离合力量大小适中,行程也比较合理,只是三个脚下踏板的位置还是偏近了一些,对于脚大的我,应用不是太顺畅。

  离开乌市,车队驶上高速公路,新疆的高速公路路况非常好,路直且车少,车队很容易保持相对较快的车速。我迅速把车速提升到120公里/小时,整个过程不算太快,但应该说还是感觉比较轻松的,发动机噪声在3000转以上的时候传进车内,这个速度下风噪也开始变得明显,车厢内应该不算特别安静,不过两个人在120公里/小时的车内交谈根本不用加大音量。原车的cd音响效果一般,估计发烧友们肯定会换掉它,但完全能满足大多数人的耳朵。

  过吐鲁番高速变成国道,天气也渐渐炎热起来,我打开空调,车内温度很快就降下来了,让我比较惊奇的是车辆在开空调和不开空调的情况下对发动机动力影响不大,压缩机的启动和暂停在车内根本不到。经过7个多小时的路程,车队顺利抵达哈密,我对超越者越来越熟悉了,相信以后的路程会越来越来越顺利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