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中国市场加速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 11:30  金羊网-新快报

  宝马这二天动作频频:昨天,宝马在广州举行盛大的发布仪式,由华晨宝马生产的两款新车宝马520i和525i在全国上市。

  而几天前的5月21日,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沈阳的新工厂正式揭幕,这是宝马进军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战略性标志。宝马集团及其中方合作伙伴在这一合资企业中各持50%股份,到2005年,该项目总投资将达到4.5亿欧元。看来宝马中国今年是下定决心在中国市场加速奔跑了。

  计划年产3万辆宝马

  据悉在项目中期,新的沈阳工厂将实现年产30000辆3系和5系宝马汽车,并聘用大约3000名员工。业内人士分析,华晨宝马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尚需要不断的努力,“实际上,国内高档车市场的竞争也是十分激烈的,尽管今年上半年宝马推出了3款国产车型,并且前四个月实现了3877辆的销量,但相对奥迪或者奔驰尚不具有绝对优势,”一位分析人士称。

  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博士在揭幕仪式上表示,合资企业是宝马集团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以迎接未来在中国可能面临的挑战。”庞克一直将中国看作宝马亚洲战略最重要的一部分。根据宝马集团持续性的市场攻略,宝马正在不断加强在全球的业务活动,策略性地开辟新市场,特别是发展迅速的亚洲市场,在今后五年中,宝马公司计划将在亚洲市场的年销量从2003年的约93,000辆增加到2008年的150,000辆。

  跻身宝马集团前十大销售市场

  2003财政年,大中华区市场首次跻身宝马集团前十大销售市场,销量增加了75%,达27000辆(其中包括3000多辆本地生产的宝马3系列和5系列汽车),大中华区市场的排名已上升为第八。据悉,2004年前4个月,BMW、MINI和Rolls-Royce汽车的销量上升了41.4%,由去年同期的6,065辆增加到8580辆。在中国大陆市场的交付量增长了56.7%,达到5827辆(2003年前4个月的交付量为3719辆),其中3877辆是由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宝马3系列和5系列轿车。

  2004年前4个月,宝马集团在亚洲共交付29799辆汽车,比去年同期25387辆增长17.4%,加上在沈阳的合资企业,宝马集团现已在14个国家拥有24个生产和装配工厂,其中六家在亚洲。 (新快报记者徐嘉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