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名车斗法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 10:32  新民晚报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德国梅赛德斯.奔驰豪华轿车刚刚获准在北京生产,同样来自德国的另两位高档车巨人——奥迪宝马的老总上周又“相约”在中国抛头露脸。奥迪拿来了它最高档的V12缸车型激情澎湃的勒芒概念跑车,摆出一副誓死捍卫中国高级车市场老大的架式。而在全球市场上表现更佳的宝马,则宣布它们在沈阳的新工厂正式投入使用,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意思。

  来自同一国度的奔驰、宝马和奥迪,被公认是全球高档车市场上的三大品牌,如今前前后后赶到中国来参加比武大会,引发一场高档车领域的惊天动地看来是不远的事……

  顶级奥迪登陆中国

  奥迪品牌的顶级产品——奥迪A8L加长型6.0quattro全时四驱轿车上周首次亮相中国市场,这是当今全球市场上技术最先进、性能最佳的顶级豪华轿车之一。奥迪董事会主席马丁.文德恩博士称:奥迪品牌已成为中国高档豪华轿车市场上的领先者,推出A8系列,将进一步巩固奥迪的领先地位。

  与其在全球市场上的地位相应,这款最新奥迪旗舰的售价为190-210万人民币。这一价格已超过了同为使用V12缸引擎的奔驰S600和宝马760Li。

  文德恩博士等奥迪高层领导人,还分别诠释了奥迪在中国的产品战略、零部件生产本土化战略和经销服务战略。文德恩表示,希望中国成为这款奥迪旗舰在全球的最大市场之一。新车发布会上,还展示了奥迪勒芒quattro概念车。此款车型继承了曾三次问鼎勒芒24小时汽车耐力赛冠军奥迪R8的高技术“基因”性能,将在下月北京国际车展上与中国公众见面。

  目前,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上占据超过65%的份额。仅去年一年,奥迪品牌的车型就在中国售出了63531辆。同时,奥迪品牌在中国59个城市拥有98家国际一流标准的经销商。

  国产宝马通过认证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日在沈阳举行生产工厂正式揭幕活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李教授将印有国际ISO9001体系的认证证书颁发给了华晨宝马沈阳工厂,这表示中国自产宝马已达到国际要求。宝马集团及其中方合作伙伴在合资企业各持50%股份。计划到2005年,项目总投资将达到4.5亿欧元。在项目中期,沈阳工厂计划年产30000辆宝马3系和5系汽车。

  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博士在揭幕仪式上说:宝马汽车的车型更新周期为7-8年,目前董事会方面还没有打算今年在中国生产新的车型。宝马3系列和5系列将是未来一个阶段沈阳工厂的主打产品,这是董事会制定的亚太地区汽车销售战略。

  庞克博士介绍说,在今后五年中,宝马集团计划将在亚洲市场的年销量从2003年的约9.3万辆增加到2008年的15万辆。为完成这一目标,宝马在华合资企业将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他强调,中国客户将得到真正的宝马汽车。宝马就是宝马,不管在哪里生产。中国生产的宝马是顶级质量产品。

  华晨董事长吴小安表示:“沈阳工厂的揭幕将使双方在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上以更快的速度赢得更大发展空间,同时,也将使更多中国客户享受到世界一流品质的宝马汽车。”

  据介绍,2004年前四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市场的交付量增长了56.7%,达到5827辆,其中3877辆是由华晨宝马生产的宝马3系列和5系列轿车。 (张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