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轿车的绚丽之作 南京菲亚特系列紧凑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8: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南京菲亚特推出的系列紧凑车型对于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而言具有历史性的意义。自2003年6月南京菲亚特完成了系列紧凑车型计划之后,菲亚特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就不断提高,并获得了消费者和社会的广泛认同。作为中国入世后第一款在国内面世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紧凑型两厢车,菲亚特•派力奥轿车被誉为“中国汽车50年最有影响力的产品之一”。而西耶那和周末风自上市以来就一直持续热销。

  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的南京菲亚特紧凑型系列——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和周末风的外形设计均出自二十世纪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先生的手笔。 众所周知,乔治亚罗和他所创立的汽车设计工作室目前是全球效益最好也是规模最大的汽车设计室,而且它的创立和发展壮大与菲亚特汽车公司以及旗下的品牌是息息相关的。菲亚特汽车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巨匠的精雕细琢,这三款车也不例外,三款轿车的尾灯设计尤为经典,极富变化,达成了使用功能与视觉效果、尾厢局部与整车造型的完美和谐,于细微处见大师风范。派力奥火炬形的尾灯,采用了大弧线,完美地嵌入侧围和后厢盖之间,了无痕迹,浑如天成,极具雕塑感,与紧凑型两厢车身相得益彰;西耶那的尾灯状如蛾眉,以飘逸延伸的水平线条为主,行李箱边缘线从上至下将其斜切,达成了“一水中分白鹭洲”的美学意境。整体造型与西耶那大气的三厢轿车风格极为相称;周末风的尾灯外形酷似意大利中世纪的塔楼。垂直线条如飞瀑一落到底,简洁明快。既方便落地式尾厢门的整体开启,同时与周末风颀长的车身线条经纬相织。考虑到周末风是一辆用途广泛的旅行轿车,其尾灯的艺术构思也更多地体现了实用的特点。

  当然,对于乔治亚罗来说,汽车不仅仅是一件设计精美的艺术品,它更是一种交通工具,设计车比设计艺术品更难的地方是还要考虑到形式与内容的统一,美学与使用的统一。在这方面,菲亚特系列紧凑车型达到了高度的合谐与统一。启动引擎,从脚下油门踏板反馈的信息,能立刻感受到出自名门菲亚特家族法拉利同门兄弟的霸气。那种感觉决不亚于任何一款动力强劲的跑车。轻点油门,仪表台中的转速表给予直接、精准、迅速的反映。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更有一种画龙点睛的作用,瞬间的加速,转速表在眨眼间飙升,驾控她的感觉是温和的,她带给你的绝不是澎湃的动力,而是娓娓道来地向你诉说她内心的动力,冷静而坚定。她心情好时,她会给你最大的舒适,轻盈和谐,敏捷平顺。她生气时,你可以突然深踩油门,手自一体变速器会猛然一顿,随之发动机会发出一声低吼。但这决不是撕心裂肺的,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宣泄。想控制她也并不很难,适中的助力转向,精确而有路感。如果说越野车诠释了地球的崎岖不平,那么,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将传达出地球的另一面——平坦。由于与法拉利这样的贵族出自同门一族,其一切特征都点滴间表现出速度、激情、霸气。既然有跑车的血统,其避震当然有些硬,但其速度飙升起来后就会软了许多,这是一辆好的跑车所具备的元素,她载着你的时候,尽量给你体贴,悬架柔和有韧性,小的颠簸与路噪都被她革除了,但是她还会清楚的给你路感。这一切品质都来源于她的欧洲血统及优秀的设计理念。

  同时,南京菲亚特也结合中国本身的特点,在产品中融入了更多的人性化的特点。更为可贵的是,南京菲亚特没有固守旧传统,根据时代审美视角的变迁和国内轿车竞争态势的变化在不断地改进、调整三款车的性能和价格。2004年初,南京菲亚特在综合分析中国消费市场特性之后,以用户使用的反馈信息为依据,以满足消费者集中需求为根本,推出了2004款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以更加有竞争力的价格和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征服了广大汽车消费者。而最让消费者值得惊喜的是,为契合中国消费市场的要求,南京菲亚特以“轻松驶入自动时代”为主题的经济型自动档车型将会与广大消费者隆重见面,成为南京菲亚特家族的新成员,拉开了简约生活新主张的帷幕。经济型自动档的出现无疑是对当前菲亚特系列产品中的丰富,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南京菲亚特将继续本着“时尚,科技,高性价比”的科学理念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以不断的进取精神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这需求,以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严格要求不断完善自我,以贴切的服务妆点您的新生活,用真情伴你走过四季,南京菲亚特永远值得您去期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