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汽车企业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5:52  新浪汽车

  走过的路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上海大众形成了四大生产区域和一大技术中心的生产格局。 从普通型桑塔纳的全盘引进, 到桑塔纳2000型的联合开发, 从上海帕萨特的创新研制,到第四代POLO的同步投产,从GOL系列产品在短短八个月内的先后上市, 到今天桑塔纳3000型在上海大众技术中心的孕育诞生, 上海大众一次次为中国的轿车工业谱写了新的乐章。

   “拥有桑塔纳, 走遍天下都不怕! ”这句妇孺皆知的广告语,便是我们大众产品深入人心的例证。20年来桑塔纳赢得了中国最大轿车用户群体的赞誉, 2003年它以215547辆的销售成绩, 成为中国车市唯一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单一系列轿车。

   系列车型

   1985年起,上海大众开始生产“桑塔纳“,掀开了中国轿车工业史新的一页。1990年,上海大众励精图治, 踏上了“桑塔纳2000”的开发之路。1992年,上海大众和德国大众联合开发桑塔纳2000的工程正式启动。 1995年,“桑塔纳2000”投放市场,开创了国内轿车开发模式的先河。上海大众经过了三年的磨练,在2004年3月3日推出了首款自主开发的产品 ?? 桑塔纳3000超越者。它是上海大众在不断提高自主开发能力过程中的一个成果,它的诞生不仅提升了上海大众开发体系的能力,更表明上海大众不断超越自我的决心。

   2000年6月,具备“高技术、高质量、高舒适性”的帕萨特投放市场, 一举成为国内中高级轿车的 “旗舰”。上海大众不断地开发日并完善的帕萨特系列,受到市场的欢迎, 2003年帕萨特轿车以122439辆的销售量位居同级别产品之首。 凭借高档的品牌形象和广泛的产品覆盖,帕萨特轿车至今仍是中国成功人士的首选座驾。

   POLO代表了当今轿车工业紧凑型轿车的最高水平。作为一款与欧洲工厂同步规划、设计、生产、上市的轿车,POLO从2001年12月下线至今一直好品如潮, 获得了“2003年度车”、 2003年“风云车”奖、 最具性价比奖中国小车王等一系列的称号, 并在当年的全国轿车用户满一度指数的测评中, 以78.2分荣获满意指数第一名。2003年11月28日,上海大众开发的首批右置方向盘POLO轿车出口澳大利亚, 标志着上海大众具备POLO的国际竞争力,确立了它在国际舞台的地位。

  2003年2月2中国首款两门紧凑型经济轿车GOL由上海大众正式投放市场。 2003年8月9日,GOL四门轿车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上海大众就推出了GOL系列化产品, 再次证明了上海大众研发和制造实力的不断提升。

   今天,我们的系列车型、销售给服务共同烘托起一个上海大众的企业形象,使“上海大众”成为了中国轿车行业中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企业。

   质量

   从公司成立的那天起, 每一个上海大众人就始终牢记着质量理念 —— “质量就是上海大众的生命”,并把它贯穿于日常工作中,落实到每个环节上。“象制作工艺品一样,精工细致地制造我们的轿车”, 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中, 德国式严谨的造车精神不仅在我们上海大众深深地扎下了根,而且有了新的诠释, 形成了一套独特完善的符合国际质量水平的评估体系。在体系运作中,无论对上海大众本身还是配套企业, 我们都始终坚持同样的质量标准,从规划、工艺、设备到原材料, 每个环节都处于缜密的质量控制之下。

   服务

   优良的品质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我们上海大众对用户永远的承诺。从开始生产上海桑塔纳轿车那天起,我们就建立起大众自己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体系, 使我们的用户可以享受到全面、快捷、方便的优质服务。目前, 国内已形成了分布最广、布点最密的上海大众轿车售后服务网络,南至三亚,北至漠河,东至佳木斯,西至喀什的特约维修站。 我们通过高超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合理的价格和严格的管理,为上海大众的轿车用户提供后顾无忧的一流服务。为了给用户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在借鉴、利用全球化观念与成功经验后,上海大众建立了 “四位一体”特约销售服务中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了地位。目前,全国特约维修站超过500家,特约经销商已达700多家,从而使上海大众用户可以得到全面、迅速、方便的优质服务。

   追求

   “追求卓越,永争第一”是我们上海大众恪守的核心理念,它融合了我们始终力争上游的进取精神和德国大众精益求精的文化内涵。这一理念在企业运作过程中的全面贯彻,构成了上海大众不断发展的原动力。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对完美品质的不懈追求, 上海大众车在广大用户的眼里始终是“安全、可靠、价值” 的代名词。

   上海大众的目标不仅仅成为全国一流的企业, 更要顺应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潮流,跻身为世界一流的轿车企业。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