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开幕在即 四款全球顶级新车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2: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第八届北京国际车展即将于2004年6月9日至1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两年一届的北京车展迄今已经举办了十多年。随着中国汽车业国际地位的逐步提升,各大汽车厂商纷纷聚焦于北京车展,推出刚“出炉”不久的最新车型,力求在车展上一领风骚。记者根据全球几大主要汽车厂商近日在中国的动作,并结合今年已经举办的各大国际车展的情况,挑选可能在此次车展上出现并最值得期待的4款全球顶级新车以飨读者。

  这4款值得期待的新车包括:跑车有奔驰SLK 55 AMG和克莱斯勒交叉火力;轿车有宝马Concept M5和克莱斯勒300C等。

  奔驰SLK 55 AMG

  SLK两座跑车是奔驰的成功之作。预计此次北京车展将会展出04款SLK。新款SLK设计灵感源自F1,整车造型更为动感、时尚。3种可供选择的发动机,使其功率范围从163匹到360匹分布。其中,SLK 55 AMG上首次采用了V型8缸265千瓦/360马力发动机,配合“7G-Tronic”7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4.9秒,赋予了驾驶者更多的驾驶乐趣和时代潮流感。目前,这款性能和价格都颇高的车型是否会在近日拿到中国销售,还是个未知数。

  克莱斯勒交叉火力

  全新克莱斯勒交叉火力是一款极具美国风格的未来派双门跑车,是克莱斯勒品牌下继道奇Viper和克莱斯勒PT Cruiser之后,又一款从概念车成功推向市场的典范。

  与克莱斯勒交叉火力同名的概念车于2001年1月首次亮相于北美国际车展,在媒体和公众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克莱斯勒?交叉火力的保留甚至扩大了原概念车的活力和占主导地位的美学特征,修长的发动机罩,蜷曲的车顶轮廓线,流线型后柱,与众不同的舱尾,雕塑般的大块后翼子板,以及车身侧面独特的立体交叉线条,每个细节都匠心独具。

  克莱斯勒交叉火力是一款低悬架双座跑车,装配了3.2升V6发动机。该发动机由德国Untertuerkheim的戴姆勒?克莱斯勒V型发动机工厂制造,运用了克莱斯勒集团自行设计的进气和排气系统,从而最大程度地适应可用空间,并为交叉火力形成了独特的进气/排气声道。此外,经过精心设计的刚性车身结构能够有效化解来自各个方向的意外冲撞力,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驾乘安全。

  交叉火力还有一个极具诱惑力的地方就是“身轻”,1377公斤的整备质量比部分同等级跑车轻了近150公斤,每个马力推动的重量仅为6.3公斤。发挥极至的速度激情诱引着用户奔放的心灵空间 ,并传达了交叉火力所独具的美国创新设计精神与德国精致造车工艺的跑车特质。

  据称,这款引人注目的新型双座跑车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军中国市场。

  宝马Concept M5

  宝马Concept M5曾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展出过。该车采用了5.0升的V型10缸发动机,最大马力500匹,最大扭力500牛*米,这也是宝马历史上第一次将10缸发动机装配在大量生产的轿车上。Concept M5加速性能超强,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秒以下,达到200公里/小时的时速只需要13秒。不过,宝马Concept M5近日出现在中国市场上的可能性比较小。

  克莱斯勒300C

  克莱斯勒300C在本年度纽约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时颇受世人关注,成为车展的亮点之一。现在,中国车迷们将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一睹其风采。

  基于全新后轮驱动结构而设计的克莱斯勒300C拥有全新造型,简短的面板,动感的轮廓,以及18英寸车轮,为克莱斯勒300C创造了非凡的风采,充分体现了富有表现力的美国设计风格。值得一提的是克莱斯勒300C标志着HEMI发动机在将近50年后重返克莱斯勒品牌家族。如今,经过重新设计的全新5.7升HEMI V8,已经成为现代化、高性能、节油发动机的典范。克莱斯勒300C的功率为340马力,扭矩为525牛顿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4秒,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

  在安全性方面,克莱斯勒?300C考虑甚多。除配备了前后侧帘式窗安全气囊、四轮盘式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应急制动助力器外,还装有超声波后驻车辅助系统、Sentry Key发动机停车系统、安全警报器及钥匙坠上紧急按钮等,从而保证了最高行车要求。

  据悉,克莱斯勒300C将于2004年下半年进入中国市场,而其竞争对手主要是奔驰、宝马等品牌中的高档轿车。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