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将携300C、交叉火力、大捷龙参加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2:03  新浪汽车
克莱斯勒将携300C、交叉火力、大捷龙参加车展

克莱斯勒300C Touring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继3月日内瓦车展后,又一次全球汽车界的盛会:第八届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04年6月9日-16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汽车展览会,该展会被多方瞩目,国际汽车业的众多巨头均将携其拳头产品登台亮相。

  在各大汽车品牌角逐中国车展的今天,克莱斯勒品牌特别引起了记者的兴趣。在近几年国内的各大车展上,克莱斯勒品牌频频登场,并凭借其极具震撼力的产品给中国公众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全新感受,成为历届车展上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据记者了解,在此次展会上,克莱斯勒品牌将打出一套配合极佳的组合拳,除了将推出全新高档轿车克莱斯勒?300C外,还将展示克莱斯勒?交叉火力(Crossfire)和已于2002年在中国成功上市的世界顶级MPV克莱斯勒?大捷龙升级版。

  勾拳 大捷龙延续热潮

  提到克莱斯勒?大捷龙在中国的历程,需要从2002年的第七届北京国际车展说起,当时在车展上的首次亮相,即奠定了其成为中国MPV风向标的基础。作为第一款在中国上市的克莱斯勒品牌产品,大捷龙为中国公众再现了高端MPV的经典风采。在动力方面,克莱斯勒?大捷龙动力澎湃却又静得出奇的3.3升V6发动机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再配以独立悬挂、钢板弹簧后悬挂系统,排放达到欧Ⅲ标准,ABS、防撞功能等安全系统完备,装潢高档,空间宽敞舒适,堪称MPV中的极品。

  更值得一提的是,自1983年诞生以来,大捷龙已经创造了MPV领域50多个“世界第一”。如率先采用了电动防夹侧滑门;率先使用了三区自动恒温空调;率先安装了可移动式中央储物盒;率先装备了可折叠的易拉滚轮座椅等。而最让厂方骄傲的是大捷龙的全座椅安全带和电动滑门防夹障碍探测系统。大捷龙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门内马达侧滑门障碍探测系统的MPV。它动作柔和、不会夹伤乘客,对重要的客人来说,这种文雅的关门方式远远胜过其它MPV那种手动推拉式的“撞门”。


交叉火力Crossfire

  而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考验,克莱斯勒?大捷龙不仅得到了中国用户的认可,更引发了中国MPV市场的重新洗牌,立于高端MPV潮头,被誉为“陆上头等舱”。相信此次车展上,这一顶级MPV将成为克莱斯勒与竞争对手较量的一记勾拳。

  重拳 300C全新出场

  此次展会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还将在中国与全球同步推出300C车型。克莱斯勒?300C作为克莱斯勒品牌最经典的的“字母系列”的最新车型,是克莱斯勒品牌今年力推的王牌车型,在今年1月的北美车展首次亮相便吸引了全世界爱车族的目光。“字母系列”早在50年前便开始生产,后来不断推出新版本。时至今日,很少有美国厂商可以像克莱斯勒一样,将单一车系的精髓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

  300C的外形设计采用现代工艺,重现美国汽车经典的硬朗设计,车身造型给人以强劲大方的感觉并充满了贵族气息。克莱斯勒的标志位于隔栅顶部,融入整体造型之中,在尽显霸气的同时又不会觉得突兀。内饰方面,300C针对其主要的社会精英消费群,整体风格矜持和大方,用料考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而在动力方面,300C配备了传奇色彩的5.7升HEMI V8引擎,最大输出功率高达340马力/5000转/分钟,最大扭矩390磅-英尺/4000转/分钟,这也标志着三四十年以后,克莱斯勒的经典发动机“HEMI”复活。而与之相搭配的则是一台克莱斯勒最新开发的五速自动变速箱,这款集成了“AutoStick”功能的变速箱,使驾驶者可以随意选择自动模式或者手动选择档位,再附以久违的后轮驱动机构所提供的更加出色的操控特性,及其在无需V型8缸提供动力时能自动关闭4个气缸的多排量系统(MDS),使300C在融合卓越性能、动力和极具竞争力的燃油经济性方面达到了世界最高水平。

  安全性上,300C除配备了前后侧帘式窗安全气囊、电子稳定程序(ESP)、四轮盘式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应急制动助力器外,还装有超声波后驻车辅助系统、Sentry Key?发动机停车系统、安全警报器及钥匙坠上紧急按钮等,从而保证了最高行车要求。

  此外,300C还配备了双排气管设计、雨水感应雨刷等众多的先进技术,再加上长长的发动机舱盖、短促简洁的后备箱、18英寸的大车轮,300C为大家呈现了一辆经典且时尚的美式豪华轿车。可以预见,它将成为克莱斯勒出击此次车展的一记重拳。

  刺拳 克莱斯勒?交叉火力诠释未来

  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说:“克莱斯勒.交叉火力是一款极具美国风格的未来派双门跑车。交叉火力是继道奇Viper和克莱斯勒PT Cruiser之后,从概念车成功推向市场的典范,完美融合了非凡设计和世界级工程技术。”而这一次,这款跑车首次在中国亮相。

  与克莱斯勒?交叉火力同名的概念车于2001年1月首次亮相于北美国际车展,在媒体和公众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克莱斯勒?交叉火力的保留甚至扩大了原概念车的活力和占主导地位的美学特征,修长的发动机罩,蜷曲的车顶轮廓线,流线型后柱,与众不同的舱尾,雕塑般的大块后翼子板,以及车身侧面独特的立体交叉线条,每个细节都匠心独具。最为引人的可能是交叉火力的四支大脚:高性能辐射超扁平跑车胎,前轮略小,直径为18英寸,而19英寸的后轮,则体现了蓄势待发的侧面轮廓。交叉火力采用了金属质感的冷冽?饰设计风格,结合了欧式跑车的时尚个性及克?斯勒品牌独有的典雅风貌。无庸置疑,交叉火力的?饰设计及质感因此进阶到一个全新的层次。

  动力方面,克莱斯勒?交叉火力装配了3.2升V6发动机。该发动机由德国Untertuerkheim的戴姆勒?克莱斯勒V型发动机工厂制造,运用了克莱斯勒集团自行设计的进气和排气系统,从而最大程度地适应可用空间,并为交叉火力形成了独特的进气/排气声道。此外,经过精心设计的刚性车身结构能够有效化解来自各个方向的意外冲撞力,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驾乘安全。交叉火力还有一个拿手好戏就是“身轻”,1377公斤的整备质量比部分同等级跑车轻了近150公斤,每个马力推动的重量仅为6.3公斤。发挥极至的速度激情诱引着用户奔放的心灵空间 ,并传达了交叉火力所独具的美国创新设计精神与德国精致造车工艺的跑车特质。因此,将它看成克莱斯勒品牌在此次车展上的一记刺拳绝不为过。

  “此次北京车展是克莱斯勒展示自我,并进一步拉近与中国公众距离的重要平台。”业内人士指出,克莱斯勒虽然并不张扬,但对于任何一个竞争对手来说,克莱斯勒这套组合拳都不好对付,其对MPV、轿车、跑车市场形合围之势,正积极努力朝着一个更全面、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并力争在中国市场展现辉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