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Saab萨博中国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35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正将其旗下高档轿车品牌之一——Saab萨博全面引入中国市场。作为排头兵,Saab萨博首辆运动型轿车Saab 9-3将于6月车展后正式上市销售。随着对中国市场的日益关注,越来越多的高档品牌源源不断地涌入中国,Saab萨博如何看待中国高档市场愈演愈烈的竞争?又是出于怎样的想法跻身其中?它将以怎样的“杀手锏”争得一席之地?Saab萨博在中国的发展计划如何?

  在5月28日的“心自驰 与谁同”Saab 9-3运动型轿车发布活动中,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和Saab萨博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彼得.奥古斯特为我们解开了心中的种种疑问。

  疑问一:现在越来越多的高档品牌和高档产品源源不断涌入中国。中国似乎并不需要再多一个汽车品牌了,是这样吗?

  彼得:Saab萨博并不仅仅是“又一个”汽车品牌。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北欧以及世界各地,Saab萨博品牌的客户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拒绝流行,坚持自我个性。对于怎样生活、开什么样的车,他们自有一套标准。他们需要的产品是既能彰显他们的独立精神,还能满足现代多元化生活方式的独特要求。

  在Saab萨博的故乡——北欧,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出类拔萃的性能、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的理念,代表的就是这样一种“卓而不群”的生活方式。兼具动感、乐趣和安全的汽车对Saab萨博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这是Saab萨博的传统。

  墨斐:的确,在Saab萨博的字典里找不到“从众”、“传统”这样的字眼。

  彼得:是的,Saab萨博是勇于创新的品牌。我们鼓励所有向“不可能完成之任务”的挑战。

  墨斐:那Saab萨博是如何把这点融入产品中去的呢?

  彼得:我们把目光集中在消费者最关注的地方。

  首先是设计。在Saab萨博身上,北欧简约、纯粹的风格贯穿始终,在设计每辆Saab萨博时,我们都希望驾驶者能愉悦地看到周围人欣赏的目光。

  其次是驾控乐趣。它充分考虑实际驾驶中的各项需求,让驾驶者享受到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让车辆处于驾驶者的完全掌控之中,使你有人车合一的体验。如果在路上遇到麻烦,它能帮你解决问题,而不是带来更多问题。

  第三就是性能。这意味着在你需要的时候,发动机可以马上提供你所需要的动力和速度。令我们自豪的是,Saab萨博是率先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制造商,并在此领域内始终保持全球领先的地位。

  墨斐:可能许多人还不太了解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具有高效的动力性能,加速性能,尤其是中段加速性能非常优越,同时,它也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安全保证。考虑到中国的路况,这将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彼得:当然,Saab萨博还能平衡多元化生活的不同需要,包括商务、家庭、运动、休闲等等。

  最后是安全。要知道,Saab萨博的安全性一直都是赫赫有名的,目前我们在中国地区销售的所有车型都达到了欧洲新车评估组织(Euro NCAP)安全测评最高5星评级!因此,不管环境多么糟,Saab萨博的消费者总是对他们的爱车充满着信心。

  疑问二:Saab萨博和其他品牌的区别是什么?

  墨斐:中国消费者是力求完美的。

  彼得:我看到的是,他们不但力求完美,还希望能有体现他们独特个性的选择。这也正是Saab萨博的特点。

  墨斐:对极了。因此,通用汽车和我们的在华合资企业目前在国内的几个主流品牌都已经形成了自己特定的用户群。

  别克,我们的旗舰品牌,为渴望在成功基础上再求超越的中国工商界精英打造的座驾。它以大气现代的设计、领先的动态舒适科技及贵宾式的别克关怀服务,体现他们的卓越身份和成就感,既满足其尽享生活的热望,又激发其再创新成就的动力。

  雪佛兰,是通用汽车在全球最受欢迎的品牌,针对个人用户、家庭和年轻人。这部分客户非常精明,他们懂得充分享受生活,需要的是价格合理、安全可靠的车。

  凯迪拉克,是通用汽车的顶级豪华品牌,它为那些具有胆识、远见和开拓拼搏精神的领先者带来独一无二的大胆设计、前瞻性新科技、领先的动力和驾控性能等,展现他们开拓拼搏的激情和个性:敢为天下先,开创新格局。

  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的欧洲个性化高档品牌,Saab萨博是对以上品牌的一个有力补充,主要针对的是那些希望做出与众不同选择的消费者。他们需要能表达出自己个性的产品。他们风格独特,自信内敛,拒绝炫耀,拒绝人云亦云,Saab萨博是他们优雅、英华内敛个性的最佳代言。

  事实上,以上品牌及其产品已经使通用汽车拥有比国内任何一家竞争对手都更丰富的产品线。

  彼得:补充一点。在全球市场,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沃尔沃以及奥迪

  Saab萨博秉承以驾驶感受为本的设计理念,以及在飞机制造领域的广博经验,制造出和包括沃尔沃在内的所有竞争对手有所区分的系列车型。我们的产品通过灵敏的操控性能、时刻提供强大动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简便的操作界面,为那些喜欢驾驶的人们带来真正驾驭的乐趣。

  同时,中国的高档车市场正越分越细,我想,青睐宝马或者沃尔沃的消费者与Saab萨博的目标消费者将变得更加泾渭分明。

  疑问三:作为Saab萨博进军中国高档进口车市的排头兵,Saab 9-3运动型轿车有什么过人之处?

  墨斐:我的个人体会是:9-3运动型轿车集Saab萨博全部优点于一身。

  彼得:我也有同感。

  首先,它拥有出众的外表,确立了其细分市场内的安全最高标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比任何一款其他车型都更具乐趣的驾驶体验。Saab9-3运动型轿车在性能上达到了Saab萨博品牌前所未有的高度——

  墨斐:对中国消费者来说,Saab 9-3运动型轿车是一款真正全进口的欧洲高档车。而且作为Saab萨博45亿美金新产品计划的先锋,它也是同级产品中最新研发的车款。总之,它对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彼得:事实上,Saab 9-3运动型轿车的研发目标就是为那些真正希望享受驾控之乐,具有强烈个性意识,自信内敛的新一代高档车消费者提供一款具有非凡驾控乐趣的产品。

  墨斐:相信大家都已经关注到,中国不断成长的豪华车市场正在不断细分。消费者想要的是与众不同的产品,是能满足他们各自独特需求的产品。这也是Saab 9-3运动型轿车立足中国市场的根本所在。

  疑问四:Saab萨博在中国将采取怎样的策略?Saab萨博品牌在中国市场有何具体推广计划?

  墨斐:Saab萨博的目标就是挑战目前对高档车的传统定义,给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位、高格调、迥然不同的真正个性之选。事实上,Saab萨博的前进步伐与中国高档市场的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不谋而合,目前的高档进口车市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我们相信Saab萨博将是其中最具个性的一股北欧清风。

  彼得:是的。

  首先是正确的产品,如这次介绍的Saab 9-3运动型轿车,以及我们不久即将向中国市场推出的Saab 9-3敞蓬车。此外,Saab萨博还将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引进更多、更新的车型。

  其次我们将推出“Saab萨博品牌专营店”三位一体的经销体系概念,为进口产品的销售以及售后服务设立新的基准,为客户提供度身定制的服务,旨在确保Saab萨博车主享受全球同步的购车和售后服务体验。我们将升级现有的设施,培养训练有素、知识丰富的销售队伍。

  墨斐:我们要把Saab萨博的个性精髓引入中国日趋细分化的高档轿车市场,让中国的消费者了解Saab萨博品牌及其个性化的含义,让他们体验到Saab萨博所带来的迥然不同的高档个性化享受,然后让他们爱上Saab萨博。

  作为北欧车系的杰出代表,Saab萨博的一切都令人充满了期待,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日益个性化、产品线越来越丰富完善的趋势引领下,Saab萨博必将成为中国消费者个性选择的价值典范。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