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路零公里”标志将嵌在天安门广场地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8: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葳漪) 在天安门广场建造中国公路零公里标志,这是一件牵挂亿万国人的大事情。从5月1日开始,交通部将12件入围作品通过互联网进行了公布,到5月20日“中国公路零公里”标志网上征求意见结束,约有1.6万人对这12件入围作品进行了投票。

  ●标志位置:将嵌在天安门广场地面

  据负责此次征集评选工作的交通部规划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赵儒玉介绍,安放“中国公路零公里”标志的地点已经确定,是在正阳门和毛主席纪念堂之间中轴线的中间位置,范围是1.6米见方,这个标志将镶嵌在天安门广场的地面上。

  据了解,现在交通部正在统计选票的结果。大约在6月中旬左右,交通部专家组将从这12件作品中选出3件上报到国务院。按照计划,国务院将从三个候选方案里选中一个,新的“中国公路零公里”标志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夕在天安门广场亮相。它的建成既是国家干线公路总起点的象征,也将为北京为天安门广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

  ●标志征集:“一号方案”人气最旺

  在网上公布的12件作品之中,有4件作品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分别是:一号方案人气3782得票数3614、九号方案人气3064得票数2683、十二号方案人气2828得票数2631、八号方案人气2384得票数2310。

  其中,一号作品在所有的参选作品中遥遥领先。昨天,记者费劲周折才找到了该方案的设计者——北京国安广告总公司的王昊。据王昊介绍,他在2002年就开始为创作“中国公路零公里”做准备,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和仔细研究,他逐渐理解到在天安门广场建造中国公路零公里标志的重大意义——它是体现我们国家昌盛的重要标志。王昊认为,中国公路零公里的标志首先要体现民族特色,所以他选用了最具中国特色的司南为“中国公路零公里”的主体图案。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