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要打造中国西部汽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4:57  新浪汽车

  今日正在召开的重庆市经贸工作会议出台了一份“十五”期间重庆汽车摩托车工业发展意见。这份意见表明,重庆要尽心打造中国西部汽车城。

  重庆是中国重庆的汽车、摩托车工业生产基地。整车重、轻、微、轿、改、摩品种齐全,汽车产量全国第三,摩托车产量全国第一,摩托车产品大量出口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市场。汽车摩托车零部件生产在全国更是处于领先水平。一九九九年止,该市零部件工业企业近六百家,其中销售收入上亿元的十一家,资产总计一百一十八点五亿元,从业人员近八万人。其中长安汽油机产量全国第二,商品量全国第一;力帆、宗申、隆鑫摩托车发动机商品量分列全国第一、二、四位。

  再加之有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学院、重庆汽车研究所、机械部第三设计院等一批从事汽车产品研究的高校、科研机构提供技术支撑,重庆打造中国西部汽车城确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这份发展意见说,重庆汽车未来要发展五大体系:重型车体系、轻型商用体系、微型车体系、摩托车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汽车、摩托车要逐步走全国配套甚至全球采购的道路。

  这份发展意见还说,在未来五年内,重庆汽车、摩托车将重点发展重庆市影响整车性能的关键品种、技术含量附加值高的品种和包装运输成本高的品种。还将进一步给汽车、摩托车工业发展提供更优惠的政策,促进汽车、摩托车企业上市筹备资金。另外,明年还将启动摩托车地动机联合生产体和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区建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