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从18.28万到22.98万 国产2.0L车竞争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1:13  北京日报

  一汽轿车公司引进生产的中高级轿车马自达6(MAZDA6)继推出发动机排量为2.3升的两款车型之后,将在北京车展期间推出发动机排量为2.0升的新配置车型。至此,国产中高级轿车市场将出现多款2.0升车型列队参与市场竞争的新格局。

  目前国内合资或引进生产的装备2.0升发动机中高级轿车有:上海大众帕萨特、上海通用别克君威、广州本田雅阁、北京现代索纳塔、长安福特蒙迪欧东风日产蓝鸟和一汽轿车马自达6等7个车型。

  国产MAZDA6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以其独特的外形、优越的操控和舒适的驾乘体验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迅速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车型。推出2.0升排量车型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新车采用通过福特全球机动车评优认证的2.0LLFD发动机,全铝合金结构和四孔喷油嘴设计确保了燃油的经济。

  去年初,广州本田新雅阁上市,2.0升自动挡价格是22.98万元。这个价格被称为国产中高级轿车的新基准。

  今年初,长安福特蒙迪欧在完成了40%以上的国产化准备工作之后,推出升级版蒙迪欧,2.0升自动挡基本型售价为20.98万元,豪华型价格为22.98万元,重新定义了中高级轿车价格标杆,刷新了由本田雅阁在去年创下的中高档轿车性价比纪录。

  今年2月,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别克君威2.0豪华版上市,在原君威2.0的基础上增添了双层电动天窗、驾驶座八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等7项豪华配置。建议零售价为23.68万元。

  别克君威2.0升轿车的动力系统采用源自德国欧宝系列的DOHC16V2.0L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原装进口自瑞典SAAB,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12.3秒。仅仅3个月之后,上海通用汽车决定全面下调别克君威系列轿车的价格,平均下调幅度达8%。别克君威2.0豪华版从23.68万元下调至21.68万元,目的是让别克君威在2.0排量车型的竞争中保持优势。  北京现代也在日前宣布将推出全新配置组合的索纳塔轿车,在原有市场销售的四种车型之外,再增加2.0GLAT和2.7GLSAT两款新配置车型。此次两款新车的推出,使得索纳塔将拥有包括2.0L和2.7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手动和自动两种变速器、基本配置和豪华配置的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其中索纳塔2.0GLAT在索纳塔2.0GLMT之上提升配置,新增加自动变速器、车载免提电话系统、语音提示系统和卡带装置,售价仅为18.28万元。这款车型在充分满足用户安全、舒适等基本驾乘需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突出了“实用主义”风格。索纳塔2.0GLAT将成为争夺家用中高档轿车市场的实力车型。

  搭载四缸2.0L发动机的索纳塔,近年来在韩国市场始终保持最高的市场占有率;面对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北京现代不断推出高性能、低价格的产品,在市场上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现代热潮。从2002年12月23日第一辆索纳塔下线起至今年4月,短短15个月的时间,北京现代已累计销售超过7万辆索纳塔。

  上述7个中高级轿车有北美风格的别克君威,有欧洲风格的大众帕萨特和福特蒙迪欧、有日本风格的本田雅阁、马自达6和日产蓝鸟,也有韩国车的优秀代表现代索纳塔。多款国产中高级轿车在激烈的竞争中,价格正在逐步与国际市场价格接轨。(小满 罗威)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