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者远征第十三日:霍城-赛里木湖-奎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0:25  新浪汽车

  5月26日 霍城——赛里木湖——奎屯 晴

  从昨天清晨5:45出发,到今天晚上22:50回到宾馆,可能是经历的事情太多,内容太丰富,我们感觉好像已经过了好几天了。

  我真的无法把天山的美丽表达出来。昨天经过这里后,大家都作了充分的资源准备,所有的相机、摄影机全部充足电,数码相机的存储条全部清空,录像带准备好几盘。我想这些会比文字更有说服力。

  在果子沟、桦木沟,随处都是风景,美不胜收。听说李方的相机一直拿在手中,他看都不看镜头——也可能是太熟悉自己的机器,就对着风景不停的拍,到后来才发现,后面的根本没有拍上,因为存储卡早已满了。不知道这是昨天发生的,还是今天发生的。这是一片没有污染的天地,不仅是风景,还包括人。当地的牧民朋友骑着马儿走过车队的时候,非常开心的和我们打招呼。

  在赛里木湖,我们作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停留(其中包括午餐时间)。被雪山包围的赛里木湖,非常美丽。它的水比海水还要蓝,还要诱人。岸边的绿草地上夹杂着黄色的小花,颜色非常好看。吹着远处雪山上来清凉的风,看着碧蓝的湖面,以及岸边悠闲的吃着草的羊群、马群,拍摄、发呆,我们心情舒畅,流连忘返。

  “中国道路检阅超越者”的第十三天,这一天的心情可以说是喜忧参半。上午车队每个人被赛里木湖涤荡纯净的心,下午却变得糟糕起来。

  持续300公里的碎石路着实让人烦躁不已。今天,新疆分销中心的吴经理向我们介绍了这一段国道的情况。从精河五台镇到奎屯这一段,原先的312国道因为多处坏了而被废了,剩下的只是破损坑洼的路面,虽说重修已经一年多了,可是由于受到气候影响,一年中只有5—10月才能施工,其余时间都被冰冻无法进行。虽然连续6个多小时行驶在这样的“沙尘暴”中,能见度极差,可是车手们没有一丝一毫的抱怨,反而更加积极的通报路况,提醒同伴。而尽管不时传来飞石击车的刺耳声和难以预见的坑洼,“超越者”却依然忍辱负重,自始至终终于职守。除了车身表面出现些许擦伤外,“超越者”没有出现异常。其实这也不足为奇,因为桑塔纳品牌一直是以其经久耐用而为人称道的,桑塔纳3000“超越者”再一次验证了这一点。

  22:00,天色开始变暗,车队已经接近奎屯,路面也渐渐转好。我们又看到了和昨天出发时同样的景致,灯光璀璨的工业城区,非常漂亮,只是它从左边换到了右边。

  22:50,车队到达宾馆。打开后备箱拿行李的时候,我听见旁边一个小女孩说,“行李箱里还有灯,真不错!”以前我倒是从来没注意到这一点。

  明天,5月27日,是李方的女儿的生日,他已经订好了礼物并让人一早送到她手中。我们车队所有成员也在此遥祝她生日快乐!

  五月二十六日 霍城——奎屯

  9:05 出发 4920公里

  10:45 桦木沟 4973公里

  11:40 松树头 4997公里

  12:05 赛里木湖 4998公里

  13:00 午餐

  16:49 四台大桥 5065公里

  17:09 五台镇 5086公里

  18:31 精河县 5147公里

  20:59 高泉加油站 5260公里

  22:08 乌苏市 5309公里

  22:46 到达奎屯 5335公里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