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北京车展: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33  新浪汽车
2004年北京车展: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蓄势待发

爱丽舍

  新浪汽车讯 2002年6月的北京车展,爱丽舍犹如一阵清风悄然飘至,车展之前并没做过多的渲染,但爱丽舍却带着一股法兰西的浪漫风情席卷了整个中档车市,当年即创下5万辆的销售佳绩,给过于陈旧、单调的中国车市带来了活力与激情,让先前并不看好爱丽舍的人大跌眼镜;2004年,经过两年市场考验和培育的爱丽舍更加成熟稳定,并已为迎接6月的北京车展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爱丽舍的推出,给中国车市带来了活力与激情

  2002年的轿车市场是捷达桑塔纳富康“老三样”的天下。当众多厂家在大众车系的重压之下,纷纷选择生产5万到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以避开锋芒的时候,东风雪铁龙却看准了中档轿车市场的空白点——车型可选余地太小,色彩过于单一,缺少活力与激情……爱丽舍这款专门为中国家庭量身定做的轿车就是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中应运而生。

  2002年的第一款爱丽舍采用的是1.6升、8阀发动机,萨拉.毕加索的底盘平台,配备双气囊、四通道ABS、密码电子防盗系统、高频遥控中央门锁等等装备。手动档价格为13.98万,自动档15.58万元。它的推出,不仅将“精致生活,精彩演绎”的都市生活理念传遍全国,从而使爱丽舍成为都市一族追求生活情趣、追求活力与激情的最好写照,而且准确把握住了中国用户的潜在需求,在一片单调的黑白色中横空抹出一道靓丽的色彩:优雅流畅的外型,丰富全面的配备,浓郁的都市情怀……

  爱丽舍带着法兰西的浪漫风情,带着中国消费着渴求的活力与激情,席卷了中国的中档车市,当年创下了5万辆的销售奇迹,成为2002年最眩目、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畅销车型之一,从而也进一步显现出东风雪铁龙的远见卓识。

  换“心”使爱丽舍更加活力四溢、激情绽放

  2003年3月,具有优雅运动风格的爱丽舍VTS在北京宣布上市,它那颇具异国情调的波尔多红色车身充满活力与激情,而配备了16气阀高能发动机的新款爱丽舍宣告了东风雪铁龙换“心”计划的开始,更使爱丽舍活力四溢、激情绽放。

  这款集“小排量,大马力,低油耗,净排放”优点于一身的全能发动机,代表了世界小型发动机技术的发展方向:起步迅猛:0—100公里提速仅为11.2秒(实际测试多数在10.5秒以内);输出功率强劲:达到106马力,甚至超过部分1.8L排量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水平;节油优势明显:百公里匀速行驶(90公里时速)油耗为6.1升,为同级别轿车最低。

  2003年4月10日,配备了16V发动机的爱丽舍SX为爱丽舍又添新军;2003年7月21日,爱丽舍X的上市,使爱丽舍系列产品进一步丰富,其价格覆盖范围扩展到12—15万元,全面完成对中低档轿车市场的覆盖。

  2003年11月25日,爱丽舍16V自动档浅内饰车型正式在广东国际车展与媒体和观众见面。它的设计理念和功能配备都只为这样一个目的而存在:给身心俱疲的都市人活力与激情,让他们充分享受到最纯粹的驾驶舒适。同时,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的爱丽舍16V浅内饰在原有的高性能发动机基础上配备了全新ME7.4电喷系统,使其与雪铁龙驰名欧洲的自动变速箱技术达到完美协调,实现了动力与舒适的和谐统一。0至100公里加速仅需12.2秒,最高时速达到178公里,通过试驾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澎湃动力输出的顺畅感以及它所带来的活力与激情。

  2004年,爱丽舍蓄势待发

  应该说,换“心”给爱丽舍换出了新天地。截止到2003年底,爱丽舍的用户已经达到了10万个,创造了中国家轿市场的销售奇迹。2004年,为了真诚回馈用户,爱丽舍动作空前:

  2004年4月9日,正当用户对04款捷达定位在10.98万—12.98万元的价格感到失望的时候,东风雪铁龙适时宣布对爱丽舍16V系列轿车进行价格调整,最高下调幅度达到了15000元,其中主力车型-爱丽舍16V浅内饰豪华版最新售价为12.98万元,下调幅度达到10000元。本次价格调整是爱丽舍2002年6月上市以来的第一次正式价格调整,调整幅度之大、范围之广是空前的。

  我们并不否认,在新品不断推出、旧品不断改进的2004年,爱丽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如今的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已经比两年前爱丽舍上市时更加成熟。因此,爱丽舍能否在2004年创造出新的销售奇迹还有待市场检验。但价格调整后,爱丽舍轿车出色的性价比得到了更好、更充分的体现,它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同级别产品中性价比最优秀的一款。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爱丽舍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和可靠的产品质量自然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奋勇搏击,争创佳绩。

  拥有爱丽舍,拥有精致生活:感受爱丽舍,感受活力与激情。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