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骨朵瑜珈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24  网友:骨朵

  (新浪网友:骨朵)要说练瑜珈这回子事儿,真是有赶鸭子上架的嫌疑!自从认识了我侄女健忘,这厮就一天到晚在我耳朵边叨叨健身的事儿!每回赶上中体倍力有活动,这厮就掂记我的钱包,一见我就装小可怜:婶子,中体又搞活动呢,就我一个人,得俩人才优惠呢!嗲得不行不行的!我介人,脸皮子薄,她闹来闹去,搞得我烦得不行不行!终于,经过多次婉拒,实在推不过,咬牙跺脚,花了四千多大元,办了张卡。为些,吃了一个月的小咸菜加小米粥!

  话说进了中体,健忘一门心思练瑜珈。要说这瑜珈,从上中学俺家有了电视,就看到那个泰国女子,咬着舌头,在海边念叨着气啊呼的,实在没什么感觉!在上家公司,有个玩的好的不行的姐妹,也号称天天在家练瑜珈,把她LG吓得不敢看,还鼓动我也练,遭了我不少白眼。瑜珈,一直对于我而言,是天上的月亮,一点也没想过染指其中。

  刚开始和侄女一起去练,基本上都是勉为其难的被健忘死拉硬拽过去!咬着牙啊,实在是懒惯了!还经常赶中午的课,为了不耽误晚上的各种FB活动!提前溜出办公室,紧紧张张换好衣服,坐在瑜珈垫上,气喘吁吁的,静下来都得半天。第一次来练,教瑜珈的女孩,娇小可爱的横!音乐,也舒缓的很。在她的带领下,掰吃着老胳膊老腿,横是费劲!看我侄女,小脸通红,认真的紧,光着小脚,一脸汗。我老土的横,穿着运动袜,厚厚的运动衫,羞愧啊。下了课,别说,还真觉得腰啊腹的,疼的不行!

  练瑜珈,断断续续的,也两月有余了。从一开始的被逼无奈,到拿到新课表,会把瑜珈课全部标出来,计算一下时间;会选择一下教练,看哪位姑娘的课比较好一些;会从看到也有男孩在练,很奇怪的样子,到习以为常,还会偶尔交流一下心得。

  昨天傍晚,是上个教得很好的MM的课。不少中体的会员,会跟着她到处上课。昨天,也是头一次上课,没有带手机,因为不想为它所累!和外界脱离了联系,从手机开始,似乎心境也平和了很多。跟着女孩的声音,放松,调息。第一次,感觉到了瑜珈让人平和的力量。她的声音:自然界很多动物,没有医生,它们只有靠自己的调整,来调整自己的不健康状态,瑜珈,就是通过模仿动物的一些姿态,来缓解我们人自身的压力,这就是瑜珈的精髓所在!忘掉外面的事情,把自己,集中在呼吸,集中在你想锻炼的部位。瑜珈,同时,也是教你集中思想,做一件事情!配着柔和的音乐,刚开始,打坐的时候,觉得腰啊胸的,都挺不直,累得不行。跟着她,以循序渐进的练习,伸拉着我的身体。当最后,我在打坐调息时,觉得腰腹背胸,不自觉的,伸立的很直很直。那种神清气爽的感觉,真的是头一次体会到。我们的教室,在6楼,能看到暮阳下的西山,在刚刚放晴的夕阳下,那么美。脚下,是四环主路,穿梭的车辆,似水流云。那种感觉,都市里的放松,山与公路、车流的结合,真的非常舒服。

  今天想写这个小记,也是因为昨天的那堂课,让我真切感觉到瑜珈的放松心境,或者是瑜珈在心中的一些感觉。拙笔,写不出当时,我们的老师,那个娇小的女孩所带给我的,心灵的震撼,真的,我要用“震撼”这个词。那是一种瞬间的感觉。恰如,听一首感动的歌,被一句话抽动心的丝绪......

  我想,以我的身体状态,我不会练成腿儿绕到头上那种高难度动作,可是,尽心,去做一件事情,一件放松自己,摆脱烦恼的运动,真的是非常好!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