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力科技--自主开发中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2:00  新浪汽车
神力科技--自主开发中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图)

燃料电池大巴

  新浪汽车讯 5月25日,在第二届国际氢能论坛上,清华大学的燃料电池大巴和同济大学的燃料电池轿车受到新闻媒体和公众的瞩目,这是我国自主开发首获成功的大功率燃料电池汽车,为这些汽车提供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是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其主要任务就是分别为清华大学的燃料电池大巴和同济大学的燃料电池轿车提供大功率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动机。自2002年起,神力公司为清华大学的燃料电池大巴研制了三代(第一代50kw,第二代60kw,第三代100kw)发动机;为同济大学的燃料电池轿车研制了两代(第一代30kw,第二代36kw)发动机。

  神力公司燃料电池发动机所采用的技术路线,不同于国际知名的大公司如加拿大巴拉德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等的高压运行技术,自主开发了常压运行的燃料电池技术,系统更为简单,安全性、可靠性高,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申请中国、美国专利102项。


燃料电池轿车

  神力公司研制成功的第三代100KW燃料电池大巴发动机,参加了联合国GEF/UNDP招标项目。该燃料电池发动机在许多关键技术方面实现了世界级的创新与重大的突破,净输出功率最高达到150千瓦。这使我国成为继加拿大(巴拉德公司)之后第二个可以独立研制超大功率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国家。该发动机在燃料效率、体积、重量、比功率等指标方面处于国际领先的地位。


燃料电池轿车

  目前,神力公司正在开发燃料电池相关的材料,实现燃料电池发动机中关键材料的国产化,降低生产成本。积极、主动开拓新的燃料电池的下游产品和应用市场,积极寻找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以建立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燃料电池大巴、轿车示范运行车队为市场契机,实现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大规模生产,最终实现产业化。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