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与标致 神龙双品牌战略“两翼齐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9:55  新浪汽车
雪铁龙与标致神龙双品牌战略“两翼齐飞”(图)

图片为双品牌战略媒体座谈会

  新浪汽车讯 5月25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双品牌战略媒体座谈会在京召开。在此次座谈会中神龙公司向媒体介绍了企业的组织结构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并详细介绍了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大品牌的发展规划。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经管会成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等企业有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三大汽车基地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和世界六大汽车集团之一的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出资兴建的合资企业。自1992年公司成立以来,依托东风集团强大的背景实力和法国PSA集团先进的理念技术支持,已经成为中国轿车工业的支柱企业之一。公司旗下包括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大品牌的系列产品,并分别由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和东风标致商务部负责其品牌推广及其营销活动。今年4月21日,东风标致第一款车型—东风标致307在武汉下线,标志着神龙公司的双品牌战略正式进入市场化实施阶段。

  在神龙公司的双品牌战略构架中,东风雪铁龙已经是中国轿车市场的主力品牌之一,并已成为最受国人欢迎的家庭轿车品牌,由富康爱丽舍赛纳毕加索等车型构成了覆盖8—20万元家用轿车黄金价格区间的产品序列,在东风雪铁龙的各产品中:富康凭借良好的质量、可靠的信誉成为入门级家庭轿车的领袖级产品;2002年上市的爱丽舍以优秀的性价比优势和卓越的动力表现成为10-15万元家庭轿车的标杆级产品;拥有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冠军血统的赛纳已在中高档轿车市场拥有强大的竞争力;世界级名车、全球销售突破85万辆的毕加索凭借其大空间、高智能的特点为中高档轿车用户所喜爱。依靠各车型的优异表现,2003年销售突破10万辆,意味着东风雪铁龙品牌在中国轿车市场已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实力,东风雪铁龙正在为中国人的家庭轿车梦插上飞翔的翅膀,并成为神龙公司双品牌战略的有力支撑。


图片为双品牌战略媒体座谈会

  随着4月21日东风标致307的下线,标致系列产品开始进入中国市场,这也使神龙公司双品牌战略的另一支撑点得以展开。近期,以“可靠、美感、活力、创新”特点著称的东风标致品牌的4S店—驰名世界的标致“蓝盒子”也将在全国陆续正式开业。这一系列动作表明:东风标致已信心十足地迈出了角逐中国轿车市场的第一步。

  在双品牌战略的有力支撑下,神龙公司制定了中长期可持续发展规划,包括三年的工业化计划、六年的产品计划及具体的实施计划。按照这份雄心勃勃的计划书:至2006年中,神龙公司将实现产能翻番,达到30万辆整车和40万台发动机的年生产能力。同时,这一规划还对企业的产品研发、信息化、人力资源、质量发展和全面国产化策略进行了详细的描述,使规划具备了极强的预见性和可操作性。

  “飞龙在天,履之则吉”,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国民购买力的不断增强,汽车工业正在迎来建国以来最好的发展机遇,以双品牌战略为两翼,以强强合作的雄厚背景实力为依托的神龙公司,将牢牢抓住机遇,引领轿车发展潮流,为将神龙公司建设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企业而不懈努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