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拉·毕加索:成功是否偶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9:48  新浪汽车

  在品牌与市场的整合中,东风雪铁龙一向想在人先,从富康到出类拔萃的爱丽舍,从与众不同的赛纳到快乐共享的萨拉.毕加索,每一款车都以超越3年-5年的设计理念、人文关怀和先进科技“腾空出世”。而今年,手自动一体化萨拉.毕加索的问世和活跃市场,不能不说是东风雪铁龙“想在人先”的又一个成功案例。

  也有人说萨拉.毕加索的成功属于偶然:与其说它的成功是东风雪铁龙对产品的充分信心和对市场环境的准确判断,不如说是中国日益成熟的消费观念为萨拉.毕加索提供了契机。

  2001年11月,萨拉.毕加索初进中国时,前卫的造型和创新的功能突破了传统汽车的设计框架,成为中国市场上第一款具有超前概念的灵性网络车型。上市前两个月却只买出了300多辆,市场表现差强人意。小引擎、低油耗;大空间、多内容;操控性好……这些法国车的优点在萨拉.毕加索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但却成了其进入中国市场的瓶颈。萨拉.毕加索的人性化设计和纯粹家轿的身份使其难以在中国市场上分得一块蛋糕。因为,归根结底,中国的消费心态和消费观念尚停留在气派、华而不实、轿车就要有“轿子”样的阶段。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萨拉.毕加索自然与未成形的中国消费观念产生了过敏反应。

  而时隔两年,却出现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局面。萨拉.毕加索上市仅一个多月即全线飘红。而令人质疑的是,2004年整个轿车市场的激烈程度与2001年相比成倍递增,而萨拉.毕加索的销量凭什么反而不减反增?

  也有人说萨拉.毕加索的成功属于偶然:与其说它的成功是东风雪铁龙对产品的充分信心和对市场环境的准确判断,不如说是中国日益成熟的消费观念为萨拉.毕加索提供了契机。

  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生活质量,重视亲情和友情,2002年开始,一批成熟的消费者开始在部分沿海地区出现,他们更重视生活质量。这批人大多为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70%以上拥有大学学历的白领、金领或私营业主。在坐腻了四平八稳的“轿”车之后,快乐、尽情的享受生活成为他们急需解决的课题。显而易见,能够适合这一庞大群体的车必然能够强占市场。

  手自动一体化萨拉.毕加索凌空出世。

  东风雪铁龙的决定体现出的是“会当凌绝顶”的大家风范,更体现出“一览众山小”的预测能力。每推出一款车必然受到市场和业界的疑问和不解,而经过验证的事实又不得不让其他人所信服。

  能够准确的把握市场脉搏、洞察和判断出市场的空白点,东风雪铁龙是这场搏弈中的始作俑者。

  任何新事物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从萨拉.毕加索1.6L到2.0L车型开始,新理念、新追求的特点就在萨拉.毕加索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但却成了其进入中国市场的瓶颈。但是,东风雪铁龙却对中国高档家庭车市场充满信心,并且坚定不移——在当时消费观念不甚成熟的市场环境内,东风雪铁龙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开始为中国日趋成熟的家轿消费观念打夯筑墙。

  而现在看,东风雪铁龙的决定体现出的是“会当凌绝顶”的大家风范,更体现出“一览众山小”的预测能力。每推出一款车必然受到市场和业界的疑问和不解,而经过验证的事实又不得不让其他人所信服。从这一点上讲,东风雪铁龙又真有一点市场领头者的架势。因为实践又一次证明,其启动灵感、快乐共享的产品精髓在中国得到了更多人和家庭的欢迎。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刘齐心曾经在新车上市仪式上讲:“手自动一体化车型的推出使萨拉.毕加索更具竞争力,我们对它的销售有一个良好的预期。”

  成功,决非偶然。(丹妮)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