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如何网上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9:2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2004年开始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开展了网络拍卖二手车业务,每周四下午两点具有竞买权力的旧车经纪公司和个人就可以通过网络购买自己喜欢的二手车了。

  网络拍卖二手车究竟有什么好处呢?以往出售车辆的消费者都是通过个人私下交易或者到旧车市场同旧车经纪公司进行交易,由于消费者所面对的购买群体比较单一,对旧车的市场行情缺乏了解,所以传统方式出售车辆往往价格不理想,出售的旧车得不到市场应有的最高价格。

  旧车市场开展的网络拍卖则解决了传统交易中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消费者可以拨打竞卖热线

  也可以携带自己的车辆手续驾车到旧车市场拍卖部进行车辆拍卖委托,市场专业的评估师对车辆进行评估和拍卖底价制定。由于这些专家都是常年从事旧车行业分析和数据统计的人员,所以对车辆状况、手续以及价格都有很专业的分析,能够帮助消费者科学地了解自己手中旧车的价格,避免对旧车价格误解。

  在检验车辆手续和车辆评估之后,根据这些提供给消费者车辆拍卖的底价,消费者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参加拍卖,而且现阶段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提供的网络拍卖面对消费者是完全免费的,消费者可以完全享受专业的服务。

  同意参加拍卖后市场拍卖部门将根据时间安排对车辆进行展示,在此期间出现的问题将由旧车市场负责,确保委托拍卖期间车辆的安全和消费者的权益。

  旧车市场在接受消费者委托后将对车辆以及车辆相关资料进行现场和网络两种方式展示,有竞买权力的竞买方既可以到旧车市场拍卖车辆展示区现场观看,也可以通过www.2sc.com.cn网站的竞买广场进行网络观看。

  每周四下午两点2SC网站进行车辆拍卖,届时将会有十多个上百个竞买者进行出价,在一定时间内出价最高者将成功竞买车辆。

  通过网络拍卖确保了旧车拍卖的公开公平,所有的竞买用户用户名和密码都是各自保密的,相互之间的串通是根本不可能的,这就从根本上确保了车辆拍卖的透明公正。

  很多消费者出售车辆之后最担心的就是车辆产权的及时变更,由于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组织的网络拍卖竞买方都是经过资格审验的旧车经纪公司和单位,所以在拍卖后车辆的产权变更会及时办理,原车主的权益得到有效的保证,也就是说拍卖车辆成交后车辆所出现的问题将由竞买方负责,原车主车辆产权已经进行了变更。

   网络拍卖二手车的良好发展势头说明了北京的消费者出售车辆理念转变,说明了消费者对二手车交易有了更加客观科学的认识,也说明了现代网络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发展,北京的旧车交易正在步入新的阶段,一种更高效科学的旧车处理方式正在逐渐形成。

   王萌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旧车置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