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选手 48小时体验华泰特拉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20:00  精品购物指南
全能选手48小时体验华泰特拉卡

  曾经在去年4月的时候,开着刚下线不久的华泰特拉卡去过一趟十渡。也是这款车,V6发动机3.5L排量的全时自动四驱SUV。当时对华泰特拉卡的“巡航系统”以及装在车头顶部的指示“海拔高度、侧倾度和指南针”的显示器印象深刻。在高速路上,“巡航系统”让驾驶者非常地省力,减少疲倦,但是有一点就是有可能忘记自己在驾驶中而睡着了。

  相关数据

  功率:147KW/5500RPM

  扭矩:301NM/3000RPM

  驱动:全时四驱,LSD差速器

  变速箱:4速自动

  前悬挂:带扭杆弹簧的独立双叉骨、横向稳定杆

  后悬挂:带螺旋弹簧的5连杆刚性桥、横向稳定杆

  试驾时间:2004年5月15日~2004年5月16日

  试驾人:王勤 本报汽车风尚记者

  驾龄:8年

  我们试驾的特拉卡是行驶了2000多公里的新车,计划试驾2天48小时,让自己体会真正拥有它的感觉。油耗是喜欢SUV的人比较关心的问题之一,3天试驾下来,笔者的估算油耗应该在百公里15L以内,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如果在城市里采用良好的驾驶习惯,有可能油耗更低。

  华泰特拉卡下线一年有余,销售不错,在路面上并不少见。而此款车31.98万元的价格一年未动,在“降声一片”的2004年车市,算是“小小的奇迹”,至少说明当初特拉卡的价格定位是比较低的。但是,喜欢这款车的人可以参考的信息还有:1.在“五一”的时候,买特拉卡曾经赠送过价值万元的八碟连放车载VCD以及液晶显示器,车辆售价不变;2.华泰公司宣布2004年他们要卖3万辆SUV;3.2004年6月华泰特拉卡会新增四款价格从十几万到三十多万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4.2004年还将推出两款神秘新车。

  雨天的考验 小菜一碟

  试驾DAY1:

  目的地:白家疃采摘园—北方国际射击场—大觉寺

  跟搜狐老丹自驾游的老丹约好,去参加他们周末的“京郊采摘FB一日游”。可是周六一早竟下起了雨,没关系,这对特拉卡正是一个考验。特拉卡的车钥匙比较简单、轻巧,中控只有开关两档,控制车门的同时也控制后备厢。把自己带的东西放在后备厢,在打开后门的时候觉得掀起式后门不是很方便,掀起时容易被车门碰到,关上时又比较费力,难怪不少SUV改为侧开门式,还有的把后窗弄成电动升降窗,这样不打开后门也可以放小件东西,更有通风的效果。不过掀起式更粗犷,更有SUV的架式。

  去集合地点的路全是公路。在公路上驾驶特拉卡完全有驾驶轿车的舒适感,提速、刹车轻而易举,如果路面连续起伏特拉卡就像一艘大船忽忽悠悠,可见特拉卡的悬挂系统偏软,强调的是舒适性。平时开轿车时小心通过的“减速带”,现在通过起来非常轻松,这是开SUV的好处之一。

  在去白家疃采摘园的路上有一小段山路,下着雨道路变得泥泞,一同前往的轿车一般会小心翼翼,但是特拉卡就没有这样的顾虑,在泥泞中游刃有余。特拉卡的天窗为搭乘这辆车拍摄DV的一位女孩子提供了方便,她把上身伸出车顶,我带着她前前后后地追踪车队,拍下不少好画面。采摘的是樱桃,都是20块钱一斤。吃了个饱之后,去北方射击场打靶。去凤凰岭附近的大觉寺喝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那条小马路路况比较差,坑坑洼洼的,特拉卡又显示出了越野的好处,比轿车感觉轻松,但是在转弯的过程中,由于车身比较高,转弯速度不敢太快,因为有侧倾的感觉,这是SUV的通病。

  从大觉寺出来已经深夜了,驾驶经验丰富的老丹跟我换车要感受一下特拉卡,在北清路上狂奔、急刹、加速之后,下来对我说:“发动机不错,安静;提速很快,舒适性不错。”

  城市游走 随心所欲

  试驾DAY2:

  目的地:北郊汽配城——市内各条道路

  第二天,一个朋友打电话说他们车友会在北郊汽配城集结,挺热闹的,我就开特拉卡一路奔过去。开特拉卡走五环路比较畅快,除了在急转弯时特拉卡让我心里没底之外,其他几乎可以随心所欲,这在SUV中是比较出色的。到了北郊汽配城,朋友难免对特拉卡品头论足一番。高大威猛是一般人对现代特拉卡的第一印象,车头的“现代”车标也让人觉得比普通国产车踏实一些。由于华泰现代特拉卡车身高大、宽阔,使车内的空间非常地宽敞,而且高底盘使车内乘员的视野特别好,尤其是驾驶员席。坐椅可以任意调节,以满足不同身材的人的舒适要求。中控台和方向盘等部分采用了桃木装饰,衬托出车内的豪华。特拉卡仪表台除了有转速表和速度表外,还有液晶显示的里程表,同时在仪表板中部有挡位显示和驱动模式显示,这使驾驶者能很好地掌握车辆的行驶状态。较高的车内布置让华泰现代特拉卡有点像一部轿车,这是越野车的一个趋势。作为SUV,特拉卡的后排坐椅是折叠式的,可以折叠打开方便存放物品。同时还可以把备用的第三排坐椅放下,增加两个乘员。后备厢内还备有行李网和电源插口,方便使用。

  朋友跳上特拉卡也要试开一圈,没有越野路段,还特意上了数个马路牙子,来检验特拉卡的“蛮力”如何。而且开上就不愿意下来,因为要去接人,开着特拉卡一溜烟地在四环上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回来说:31万多还不错,费油吗?我说大概13~15L。他点头说还真不错,换车的时候可以考虑。

  媒体说特拉卡

  《汽车导报》

  华泰特拉卡是吸取经典的越野车Pajero?V33、V35那一代?的精华,并重新加以调校,再用富有韩国味道的塑造进行一系列风格化而得出的产物。特拉卡无论是在外形的尺寸,底盘的大梁式设计,还是3.5升排量的V6发动机,它都与Pajero V33非常的相近。只有后轮的悬架系统,才能让人分辨出两者的区别来。Pajero V33采用地是传统越野车的后轮非独立式悬架;而现代出产的越野车,统统都是后轮独立的悬架形式,这是因为韩国本土市场更注重公路行驶的舒适性。独立和非独立悬架,各有千秋,一般说来,后轮独立悬架在公路上行驶舒适性要好些,而非独立比起独立的结构要坚固些,行程也比较长,因而越野性能会更强。

  《南方都市报》

  要驱动一辆重达两吨的庞然巨物,非配用一台低转扭力十足的引擎不可,特拉卡沿用的V6—3500cc机器,200匹峰值马力在5500转/分爆发,在3000转/分时就可获得最大扭矩输出值30.8公斤.米。低转速的大扭矩输出让这款车在爬坡时浑身是力。从扭矩曲线来看,特拉卡在3000转时达到大峰值扭矩30.8公斤.米,但在2000转~4500转时仍可提供90%以上的扭力。曲线表明,在正常行车的范围内,特拉卡均可提供充足的扭力。我们在白云山试车的时候,在一段陡坡刹车,然后低速爬坡,特拉卡没有表现出任何吃力的样子就征服了这段较长的陡坡。

  《青年时讯》

  当我把车开到河滩上的时候,特拉卡也好像找到了它的另一个舞台,在松软的碎石地貌上,车轮卷起的沙石足以让每一个偏爱越野的男人兴奋。全自动控制的全时四驱系统,稳稳地辅助着不同状态下车轮的动力输入,在河滩的平地上行驶的时候,没有一点打滑和动力不足的现象出现。为了进一步体验特拉卡在越野性能上的表现,我们谨慎地将车子开到了很多支流构成的河沟地段,地上深深的车辙证明了这里已经是很多越野爱好者尽情挥洒热情的地方。顺着车辙的方向,特拉卡稳定地向前行驶,车子的悬挂设置很软,坑洼不平的地面反馈给驾驶者的感觉就是车子在地面上悠,但是不飘,转动方向盘,车轮很坚实地咬着地面按照我的控制意愿行驶,在穿越水流的时候依然没有打滑,河床松软的沙子和碎石也丝毫没有下陷的现象,全自动四驱控制的系统介入和作用恰到好处。(翟文涛)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特拉卡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