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者远征第十一日:吐鲁番-乌鲁木齐-奎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8:12  新浪汽车

  5月24日 吐鲁番——乌鲁木齐——奎屯 晴天

  今天上海大众汽车新疆奎屯特约维修站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当车队一下乌奎高速奎屯出口时,一面印有“奎屯欢迎您,上海大众汽车”字样的横幅赫然展现在眼前,让我们感到非常意外和激动。可以看出,奎屯特约维修站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和用心,他们不仅在维修站拉出好几条欢迎横幅,而且都穿上了崭新的工作服。

  “中国道路检阅超越者”的第十一天,我们从吐鲁番出发,中午在乌鲁木齐休息和用餐,最后到达奎屯。今天这一路道路条件较好,只是再次遇到了大风。上午9:30,我们看到了312国道4000公里的路标,并作了短暂停留。当我们再次出发时,突然刮起了大风,比昨天的风力更劲。在这种天气开车,一定要注意把握方向,稍有闪失,车辆就会偏出车道。11:00,在通过盐湖收费站后,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大的风力发电厂,就是靠这风来发电的。

  这期间,我们还远远看见了达坂城,对讲机里传出了欢快的《达坂城的姑娘》,也就是从这里开始,草原、牛群、羊群开始在美丽的天山山脉的背景上出现。

  车队下午3点左右从乌鲁木齐出发,驶上乌奎高速。车队通过头屯河收费站,透过猎猎车窗,有测距高速公路300米处的农庄空地里,一架巨型飞机赫然在目!原来是巧遇吉尔吉斯斯坦籍图154货机失事现场。图154机头已被压缩,机组无还者,好惨!高速公路、农庄、地面无恙,好悬!

  下午是比较容易犯困的时候,车队要求所有车辆车速保持在110-120km/h,因为这是一个最能集中精神又很安全的速度。张宇开着6号车,一路超车过来,检查其余几辆车上的人员情况,督促车上其他人员也保持清醒,确保行车安全。李方的一个提议让大家一下子提起精神:整个车队来个神龙摆尾,从原来的1、2、3、4、5、6变形为6、5、4、3、2、1。全新的阵形让大家顿时异常兴奋和清醒。

  车手们前些天还在开玩笑说,我们的车队严格要求后车不允许超过前车,这样行进一个月,每天看到的车都是固定的颜色,以后回家开车肯定会有条件反射:只要前面的车是这个颜色,自己就会乖乖地跟在后面,而不会想到去超车。今天的变阵也许能够缓解这种“症状”吧。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