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原试车:杭州小试奥迪A41.8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48  金羊网-新快报

  龙原试车:杭州小试奥迪A41.8T手动、2.4multitronic

  对湿滑雨地几乎熟视无睹,奥迪A4良好的操控性能让人增加挑战更高极限的信心。

  稳定性比预想更好

  5月11日的杭州,雨一直在下,奥迪A41.8T手动和2.4multitronic试车在雨中进行。

  由于轮胎附着力在湿滑路面的必然降低,车辆极限容易出现。我们最初的试车比较保守,在感觉上留有余量,但车辆比预期更好的稳定性,使我们很快放开胆来。

  在试1.8T手动挡时2000rpm起步,车辆蓄势待发,松离合器的一刹那,刚觉得轮胎略有打滑,突然大部分力量被消去,如撞见了化功大法高手。在不到1秒的扭力虚空后,动力瞬间恢复,而且这种恢复还有一种有层次的渐进感。同时恢复的还有给人信心的轮胎抓地力,加速的乐趣迅猛而来。显然是ASR防滑系统的干预,在车轮打滑时自动调整扭力输出,以提高冰雪和湿滑路面驾驶的安全性。

  在接下来的V型弯道、绕桩和紧急制动中,无时不感觉到奥迪A4ESP电子稳定程序带来的安全感,即使我们的动作越来越危险,也很少出现失控的局面;即使弯道速度明显过快,也能通过技巧和ESP的作用迅速修正,回到正常轨迹,而这还是在轮胎附着力已受到雨地影响的情况下。当然,如果对驾驶乐趣追求较多,在路面状况较好时可以关闭ESP,体会车辆正常的物理惯性带来的乐趣。

  奥迪A4在舒适与操控之间求得了一种平衡,因而显得优雅,如凌波微步,尽显高手姿态。由于目前的奥迪A4全球推出时间比宝马3系晚,因而在悬挂系统、电子系统等方面还具有某些层面的相对优势。

  新车之新物有所值

  新推出的奥迪A41.8T手动挡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20Kw,资料上0-100Km/h加速时间仅8.6秒,最高车速228Km/h。

  在基本装备的基础上,增加了真皮包、CD包和玻璃天窗。在试车中,变速箱精准,离合踏板渐进性极好,动力强劲且平顺,加速迅疾,再以奥迪品牌的影响力,尽管35.35万元的售价不便宜,也算物有所值。

  奥迪A42.4multitronic选装余地极大,提供了真皮包、CD包、技术包、氙灯包、舒适包、娱乐包、冬季包等7个选装包,配置达二十多项。multitronic无级变速没有了每次挡位变化时的扭力变化,舒适性增加;超速挡更低的传动比,也利于节油。 (新快报记者 龙原/文)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