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频频出手转守为攻 抢占豪华轿车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8:59  深圳特区报

  奥迪转守为攻:抢占豪华细分市场——访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付强

  “一个车型包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的市场趋势就是越分越细,越分越专,包括豪华车市场。奥迪A6和A4都有各自清晰而确定的目标客户,刚上市的两款A4就是为高端客户中的年轻人士而度身订造的。”这是5月20日在奥迪A4新车型深圳上市活动中,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付强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所表露的。

  毫无疑问,奥迪最近频频出击的一连串大动作,已经表明奥迪的市场营销策略更倾向于主动进攻,因为进攻也是最好的防守。作为中国市场上资历最“老”的高档车品牌,奥迪一直是豪华车领域的领头羊,绝对优势曾无出其右。而在宝马、即将国产的奔驰、凯迪拉克等国际大腕的猛攻之下,奥迪的“江湖地位”受到不小威胁。

  此次在深圳中信城市广场展示的是奥迪A4的全系产品———奥迪A41.8T手动挡/自动挡、2.4multitronic、A43.0,其中奥迪A41.8T手动挡和2.4multitronic是最新发布的两款车型。它们除了秉承奥迪家族的共同特性之外,还各自融入了奥迪在业界顶尖的技术和专利,其安全性和动力性在同档车型中几乎达到最高境界。“个性化”的主张在本次展示中得到充分体现———更多的配置、更多的价位选择、更多的车身颜色,付强强调指出:“奥迪A4已经成为国内生产的豪华品牌B级轿车中选择性最多的系列车型了。30万以上的豪华车市场也在逐渐细化,我们会给目标消费者更多的服务来体现更多的价值感。”

  通用君威3.0与奥迪部分车型在价格上曾有重叠,而目前前者已经大幅调价,引起了市场极大震动。面对A4不菲的价格定位问题,付强并没有表现出太大压力,他肯定的说:“奥迪在全球都是公认的高档豪华品牌,我们本来也一直都是走高端客户群的路线。虽然君威的调价对奥迪会造成一些影响,但不会太大;而且彼此对品牌、用户群、期望值等的定位也截然不同了,我们已经从“并肩竞争者”转变为“邻居”。”付强还透露,在不久的将来,一汽大众奥迪市场也将针对目前日益收紧的汽车信贷问题,可能推出针对奥迪车主的金融信贷服务项目,届时,价格因素将进一步降低,品牌价值更进一步显现。之前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武也透露,目前A4个性化定单生产项目也在紧密筹备中,不日即将推出。在其他品牌进攻市场的时候,,奥迪品牌已在深度挖掘细分市场并累积优势了,如同它庞大而严密的维修服务网络。

  从1999年奥迪A6正式进入中国以来,一直都在不断的变化、升级,基本上每年都有一定的改变;但大多是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很少真正的“伤筋动骨”。而对于准备在明年推出的新款奥迪A6,付强则十分兴奋的告诉记者,“肯定会让消费者大大惊喜,动力、装备、外形、颜色等都会有彻底的调整。“改脸”后的新奥迪A6将会给人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

  至于奥迪A3何时进入中国?又是否有国产的可能?面对这个“老问题”,付强回答的依然很“官方”:“只要市场有需求,我们就会尽力去满足,当然还要看这个“蛋糕”的大小了。”

  作者:本报记者易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