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奖 交车 吉利取得突破性成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1:00  新浪汽车
获奖交车吉利取得突破性成长(图)

豪情203A轿车

  新浪汽车讯 5月21日,在浙江台州吉利汽车工业园内,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接受了“中国汽车工业50年50家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性最好的企业奖”和“中国汽车50年50位杰出人物奖”。与此同时,一辆簇新的吉利豪情203A轿车交到了第21万个吉利轿车用户手上。

  获奖实至名归

  无论是巧合还是刻意的安排,这两个看似没有关联的活动同时举行,其实很明显地传达了一种信号——吉利汽车经过6年的创业发展,已经成长为中国汽车工业领域中一个具备独立开发生产能力、被市场所接受、拥有持续发展潜力的企业,是不可轻视的新生力量的代表。

  对于此次获奖,李书福表示,“我个人是否得奖不那么重要,但是,用短短6年时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完成了一个整车生产企业所必需的成长过程,这个奖对于吉利集团来说的确是应得的。有种观点认为一个汽车企业要想具备自主开发能力和建立自主品牌,至少需要几代人、几十年的努力。这种说法是有道理的,但这是常规的说法。吉利就是打破了这种常规,也只有打破常规,才可能取得这样的发展速度。”

  吉利把此次活动的场地安排在路桥厂区内崭新的总装车间内,而展现在眼前的厂房、设备、流程管理等,与几年前的吉利相比的确有了飞跃变化。对此,徐刚总裁介绍说:“这些仅仅是面上的东西,吉利真正的进步在于它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能够保持在品牌和产品规划、生产和质量管理、资本运作和人力资源等多方面综合协调发展,能够在激烈残酷的竞争中保持整个价值链的平稳运行。这些都是衡量一个企业生命力的基本面,而吉利在这些方面都经受了考验。”

  第21万辆的潜台词

  也许是对获奖、对6年风云史的一种印证,第一辆吉利轿车的用户、驾驶吉利轿车完成西藏行的用户一起来到现场,共同向第21万辆吉利轿车用户表示祝贺。

  打破常规,是吉利一贯的风格。此次选择第21万辆交车作为活动内容,同样是非常规的。“21世纪的第21万辆嘛,”徐刚总裁这样解释,“选择新世纪这个概念,其实是有用意的。吉利经过6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显现出实现突破性、飞跃性发展的能力和机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过去吉利在人们眼里形象可能不是很清晰,而现在,吉利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已经凸现出来。6年时间,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具备综合实力的汽车生产企业,这是罕见的,而吉利做到了。吉利再次打破了旧规则,创造了新标准。也只有具备这样的能力和信心,搞自主开发和自主品牌才不是一句口号。21万辆,从某种意义上说,标志着吉利新世纪的到来,吉利的发展将掀开新的一幕。”

  每个企业的发展历程中,必定会有最关键的转折点。21万辆在此一定不是个数字概念,而是寄托了吉利人对过去的总结和对未来的期待。

  解读“超值”概念

  从此次活动的很多细节安排上,记者注意到吉利正系统地推出04年新的品牌规划核心——“创造超值生活”。

  乍看上去,这个品牌内涵更像是句广告语,似乎与吉利以往的表述风格大相径庭。而令人瞩目的北京车展在即,吉利在此时推出全新的品牌概念,其内在的含义是很深的。

  “所谓超值,就是最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的整体需求,实现消费者心中的价值。过去吉利的产品同样满足了消费者的要求,但可以说是部分地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要求。而现在的概念,则是对产品、对服务、对品牌的整体形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物超所值’。要做到这点,其实是很难的,只有企业的综合实力得到整体提升,才可能实现。”

  据徐刚总裁透露,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作为“创造超值生活”概念的支撑,吉利将着重从企业技术进步和运动休闲产品等全新的角度来加以诠释。北京车展上的吉利,将超越单纯的产品概念,让一个全新的、更具魅力的吉利展现在世人面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