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百年历史(七):1978年--199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0:19  新浪汽车

  

  1978年推出了RITMO (STRADA)车型,拥有不同的配置,从轿车空调到三速自动换档。一种能够自动灵活装配车身外壳的新机器人系统"ROBOGATE"诞生并应用于菲亚特的RIVALTA和CASSINO工厂,使得生产方式得到了革命性的发展。

  

  1979年,公司汽车部门成为了一个独立经营公司,Giovanni Agnelli任董事长,她拥有的品牌包括菲亚特(Fiat)、蓝旗亚(Lancia)、奥托比安基(Autobianchi)、阿巴特(Abarth)和法拉利(ferrari),菲亚特在1969年就购得法拉利50%的股份,此后增加到了87%。

  

  1980年初,菲亚特推出了新款小轿车,取名为PANDA。由Giugiaro设计了双门的车身。可供选择的两种引擎的配置使得前轮驱动成为可能。这两种引擎是: 空气制冷的双缸650cc和水冷的4缸900cc。

  

  5月下旬,菲亚特推出了ARGENTA。这款新车型,取代了菲亚特132,提供了三种引擎的选择: 1600汽油, 2000汽油带电子点火和2500柴油。一款配备2000"DIGIPLEX"电子点火的菲亚特车在1982年都灵的车展中隆重推出。

  

  菲亚特选择了法兰克富车展来展示它的REGATA,家轿系列中最重要的一款。这款车有不同的系列:带1300汽油发动机的REGATA 70, 带1500汽油发动机的REGATA 85,带1600汽油发动机的REGATA 100,带1700柴油发动机的REGATA 100。REGATA 70还有三种配置:基本、优化和超级配置,后者配备了可在高速行驶中显著降低燃油量的引擎。

  

  UNO是在Cape Canaveral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推出的,并获得了当年的"年度汽车"称号。它装备了菲亚特Termoli工厂生产的Fire引擎,并获益于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方案,包括首次运用电子点火装置的1000cc引擎。另外一个有关UNO的记录是:到目前为止,它的销售量超过了菲亚特历史上的任何一辆车。

  

  1985年的最大成就就是CROMA,有五种型号,可选用包括1600到2000cc的汽油发动机,2500柴油发动机和2400涡轮柴油发动机。1988年首次在大规模汽车生产中,直接使用2000涡轮柴油发动机,这样CROMA的车型得到了扩展。同年,Termoli 3竣工, 使得菲亚特成为世界上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汽车生产厂家。

  

  1988年,菲亚特帝波车(Tipo)首次推出,1989年获得 "年度名车"称号。它提供了5种引擎的选择:三种汽油发动机和二种柴油发动机,和两种配置:Base和Digit。帝波车的生产也是菲亚特先进技术的一个展示: "island"生产线。5年后,即1993年,帝波车推出了双门16V 2.0版。

  

  1990年2月,菲亚特推出了TEMPRA,基于帝波车基础上的家庭轿车,有两种引擎选择:1300和1600型, 后者还有催化转换器。后来,增加了1800和2000电子点火引擎,以及电子控制的四速自动变速箱。

  菲亚特百年历史(一):1899年--1911年

  菲亚特百年历史(二):1912年--1922年

  菲亚特百年历史(三):1927年--1938年

  菲亚特百年历史(四):1939年--1951年

  菲亚特百年历史(五):1952年--1964年

  菲亚特百年历史(六):1966年--1976年

  菲亚特百年历史(八):1991年--1997年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