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汽车九华生产基地风光汽车主厂房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5:54  新浪汽车

  5月20日,江南汽车九华生产基地风光汽车主体工程动工兴建,一个拥有现代化汽车车身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整车制造工艺的轿车生产主厂房即将展现在湘潭人民的面前。湘潭市领导彭宪法、余爱国、颜向阳、吴昌续、殷正海、李四保、刘清林、阳祖耀等到施工现场出席开工典礼仪式。

  江南汽车主要生产全国最低价的“江南奥拓”系列,目前生产供不应求。为加大产能,并推出排量为1.1~1.3升的新奥拓系列和排量为1.8升的江南风光系列,江南汽车作出了加大投资,建设江南汽车工业园的决定。

  江南汽车九华生产基地自去年底奠基以来,生产基地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抓紧运作,一期工程1020亩建设用地的征地拆迁及土地平整工作,仅用2个月的时间,克服了天气多雨和场地条件限制等诸多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地全面完成。其中土地平整出动挖机50余台,200多台机器设备,仅用30个工作日,共计挖填土方达312万方,创全市历史上挖填土方工程量及速度之最。5月18日,副省长贺同新专程赶到生产基地平整现场,察看了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我市建设该项目的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江南汽车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据悉,该主厂房是江南汽车九华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江南风光汽车的总装线,采用轻型钢架结构,两栋496m×90m总面积9万平方米,9月底建成,11月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在12月26日江南风光新车下线。九华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总投资8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8万辆轿车生产规模,年产值达80亿元。3月30日,省长周伯华在市委书记陈润儿、市长彭宪法的陪同下,视察该基地建设工作时指出,九华的建设要突出汽车产业,突出汽车城,要放在长株潭经济一体化战略的重点来考虑,九华要成为湖南的汽车基地,成为面向全国的招商平台。

  开工典礼上,市委副书记颜向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江南汽车九华生产基地是市委、市政府倾力引进的重大工业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工程,是九华从传统农业走向现代工业的新起点。现在全市人民都在关注着这个项目的发展,希望九华的建设者们抢抓机遇,确保项目能在今年12月26日正式投产,在九华生产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江南”系列轿车。

  9:28分,市长彭宪法宣布江南汽车九华生产基地一期工程风光汽车主厂房建设正式开工,工地上欢腾声一片、机声隆隆,老百姓杀猪宰羊,洋溢着吉庆祥和的气氛。

  市、县相关部门及企业界人士和当地干部群众一千余人参加了开工典礼。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