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用经销商 凸现东风本田CR-V渠道之“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15  精品购物指南
共用经销商凸现东风本田CR-V渠道之“惑”

凸现东风本田CR-V渠道之“惑”

  5月12日,东风本田CR-V正式在北京广本经销商处开始销售,具有销售权的广本北京经销商目前为两家,其余5家同时获得提供售后服务的许可。广本与东风本田共用一个经销商渠道销售的新现象上演,而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东风本田CR-V售前售后服务标准执行哪一家的,售后服务是否能够得到稳定的保障。

  东风本田CR-V武汉上市,在对23.98万元的定价报以掌声后,留给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是对其渠道的困惑,因为东风本田还没有自己的经销商网络。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言,孩子已经临盆,床还没准备好。 5月12日,东风CR-V借用同门兄弟广州本田的经销商开始销售其产品,售前售后服务能否得到完美的稳定的保障,这不能不让消费者在买车之前再掂量一下。

  广本经销商承诺服务质量等同

  在东风本田在京举行的新车上市活动上,记者就消费者关心的两个问题提问广州本田的经销商。一、东风本田CR-V客户是否可以享受到与广州本田客户等同的服务质量,那么服务标准是依据哪一方的标准执行?二、如果承诺享受等同于广本的服务,依据是什么?广州本田的经销商娴熟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东风本田CR-V消费者与广州本田经销商当然是客户关系,CR-V用户同广州本田的客户享受同等质量的服务,服务标准按照广州本田制定的规则执行,经东风本田认可。”广本经销商已近乎外交辞令般的回答一扫消费者心中的顾虑,同时表达了对东风本田的尊重。

  借道广本经销商有利消费者

  东风本田此次借道销售,对消费者没有坏处。业内人士指出,广本的经销商一直具备为CR-V提供售后服务的经验和能力,此次北京选定的广本经销商广汽航天就一直维修进口的CR-V。另据记者了解,此次除指定的两家经销商可以销售维修CR-V,其余5家广本在京的经销商都可以为东风本田CR-V用户提供售后维修服务。业内人士认为,东风本田CR-V放到广本的渠道中,从某种程度上甚至比放到东风本田自己的渠道中更好。毫无疑问,广本的经销渠道是一个成熟的销售服务提供者。如果东风新建自己的渠道,起码遴选优质的经销商就要颇费周折。

  而对于广州本田的经销商,销售东风本田CR-V对他们也没有坏处。对于经销商来说,销售CR-V这样的好产品,经销商就等着赚钱吧。记者获悉订车的消费者已经排队,东风本田CR-V已经开始加价销售。其实即使CR-V价格平走,丰厚的售后维修利润也足够吸引广本经销商了。

  自建经销商队伍--难

  东风本田称将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在全国建立40家经销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单凭CR-V一个产品很难吸引经销商进入。首先眼下车市价格竞争愈演愈烈,经销商卖车越来越难,CR-V市场本来有限,不像轿车,今年东风本田CR-V全年的产量仅两万辆。第二,经销商建立专卖店,动辄投资几千万,靠一个产品,40家经销商,每家经销商如何收回成本。即使硬件可以上马,服务技术质量软性标准可以短期达到标准吗?广本经销商曾坦言,东风本田对广本的渠道依赖可能会是长期的。

  共用经销商--乱

  有业内人士称此次广本与东风本田共用经销商渠道是汽车销售的怪胎,彼此制衡的关系复杂。虽然目前东风本田与广本在产品上目前不存在直接的冲突,但是谁也不能断定日本本田不会再拿给东风本田一个轿车“精品”,那时直接的冲突在所难免。不过有业内人士称,广本已经今非昔比,日方要想再给东风本田任何项目,也要考虑广州本田的意见。而东风本田早年与日本本田有发动机项目的合作,广州本田的雅阁的发动机基本要东风提供。所以,广本之所以借道给东风本田销售,除了日本本田的影响外,以上因素也使广本不得不多考虑一下。然而,不管广本与东风本田今后如何制衡与摩擦,东风本田CR-V用户都有权利享受持续稳定而优质的服务,他们的利益应该得到根本的保障。本报记者 常洁

  与广本友好协作共同渠道

  受访人:东风本田销售部副部长 蒋玉滨

  记者:东风本田目前使用多少家广本经销商,分布在哪里?

  答:选择36家广本经销商销售,分布在省会城市。北京指定两家经销商。

  记者:东风本田计划何时完成经销商网络的建立,规模多大?

  答:东风本田CR-V要建立40家自己的经销商,大约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记者:借用广本的销售渠道,东风本田CR-V用户是否可以得到良好的服务?

  答:我们与广本友好协作,其经销商可以提供CR-V用户满意的服务。

  记者:作为一款目前国产化率不高的车,零配件的供应是否会存在问题?

  答:零配件供应不会存在问题,广本的售后维修24小时到货,东风本田CR-V应该也是这样的承诺。

  链接

  东风本田CR-V指定经销商:广州本田汽车中汽特约销售服务店

  受访人:总经理贺得琛

  精品评价:具有良好的进口CR-V的售后维修实力和经验

  精品推荐:★★★★★

  有无现车:目前店内只有样车。到店的第一批车已发出,随着东风本田对经销店分配车辆增加,订户将陆续提到新车。

  提车时间:尚不能确定

  是否接受预订:接受,订金2万

  目前订车客户:200个左右

  东风本田CR-V指定经销商:广州本田汽车广汽航天特约销售服务店

  受访人:销售经理崔先生

  精品评价:具有很强的进口CR-V的维修经验。

  精品推荐:★★★★★

  有无现车:店内只有样车。

  提车时间:尚不能确定

  是否接受预订:不接受预订。

  目前订车客户:200个左右

  常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