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加拿大4000公里游记--“熊出没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59  新浪汽车
驾车加拿大4000公里游记--“熊出没注意”

这就是高峰湖的美景

  新浪网友:固山贝子

  离开纳尔逊堡,海拔就逐渐升高,将翻越落基山北部的几座山峰。来加拿大之前,我曾经从网上下载了一份资料,按照里程标注了公路沿线所有的景致和设施,包括停车场、宿营地、观景点、野餐区、旅馆、加油站、河流、桥梁等等,极为详尽。从这份“攻略”也看出这是阿拉斯加公路风景最优美的地段之一,所以令我们十分期待。当然,海拔越高气温越低,路况就不好,沿着蜿蜒崎岖的一段山路前行,眼前一片白色,一层层数不尽的雪山展现在眼前,这就是斯通山省级公园,也是阿拉斯加公路海拔最高的地段,有1300多米。其核心的景致叫做“高峰湖”,眼前是一座高山,山上覆盖着积雪,雾气缭绕,如同威严的君王俯视着下方公路过往的车辆,山下是密布的杉树和狭长的湖泊,这湖怎一个“青”字了得,湖面平整如镜,却似深不见底,给山中更增几分寒意。同行的考察队员忽然叫了起来,原来是看到湖边有两头鹿,这还是我们在路上第一次看到野生动物,这一地带驼鹿和驯鹿比较多,这两只似乎都不是,它们的出现更给这人间仙境增添了几分仙气,两头鹿似乎不太怕人,我们凑上前去,反而来到路边吃草,只有汽车经过时才挪动几步。当我们又前进的时候,又看到了更多的鹿,大约有十几头,在一起觅食。


群鹿

  绕过雪山,海拔降低,又是另一番景致,另一座大山横亘在公路前,山上仍有积雪,露出巨大的狰狞的褶皱,显示出大地作用的力量,山下树木黄绿树叶相间,在夕阳照耀下略见萧瑟。然而我们已经无暇欣赏美景,赶路要紧。按计划,在“蒙卓湖”休息里程比较合适,大约700多公里,这是在山上的一处著名景致,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美丽的湖泊之一,湖仍是平整如镜,但更加狭长,水面几乎与公路在同一高度,湖边有一所木结构的两层旅馆,一下车我就感到一股寒意,风吹得脸生疼,然而这在夏天将是何等美妙的避暑场所!进屋一打听,这里的房价是我们预算的两倍,只好再前行60公里,这又是一处胜地--利亚德温泉--北美最好的温泉!唉,如果能在这儿泡上一会儿,该是多么舒服的享受。可惜现在过了旅游季节,大部分服务设施都关门了,只有路边的一个小旅馆,剩下的床位也不够我们10个人。然而前面最近的城镇沃森莱克距离温泉还有200多公里,已经是下午6点了,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继续前进。

  估算着9点多能赶到,趁着天还亮,索性开快一些。别说司机,就是我们坐车的,也已经疲劳之极。一路上我们原计划每车由两人轮流开,后来考虑路况复杂,干脆让一个人熟悉到底,就一直没有换司机。


“熊出没注意”

  在高峰湖看到鹿群之后,沿途我们又看到了不少野生动物,但是没有熊,加拿大野生的熊不少,现在北京的车上很多人都贴“熊出没注意”,其实这个牌子是来自日本北海道,在这里才真正是“熊出没”,后来我还买到了一个加拿大版的“熊牌”,上面写着“Grizzly Bear Crossing”。为了赶路,我们已经决定,看见什么动物也不停车拍照了,但是在天即将黑的时候,路边一个黑乎乎的家伙还是令我们急刹车倒了回来,果然是熊,黑熊,个头不大,在路边不知踅摸什么。

  又急着希望赶到目的地,又担心出事故,这种心情真是难熬,眼前总是漆黑一片,这一段连个村子都没有,幸好阿拉斯加公路的路况真是不错。终于看到了路边出现点点灯火,由稀疏而密集,又进城了。到了沃森莱克,说明我们已经进入了北纬60度线,而且离开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进入育空地区。找到的第一家旅馆是一栋平房,还是当年建设阿拉斯加公路时修建的,墙上挂着那时的照片,不过条件比较一般,卫生间是公用的,房间也小,于是又往前走了一段,终于在“市中心”找到一个条件还可以的motor inn,其实这个城市比纳尔逊堡还小,我们找旅馆的时候,往公路旁边的一个叉口里走了不到50米,就没有房子了,就这还是整个育空地区(相当于省)的第三大“城市”。幸好,在小旅馆的餐厅打烊前10分钟,我们买到了热乎乎的比萨,这一天900多公里路,花了大概14个小时。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