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中期计划:花都新工厂产能扩至1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59  经济日报

  “上海通用的营销战略很灵活,但是对我们而言,与其盯着对手,还不如对准市场和用户。我们的中期事业计划,是按照2006年中国市场汽车价格与国际接轨的基础设计的,因此竞争对手的降价不会影响我们的事业发展计划。”在18日东风有限广州花都新工厂竣工投产新闻发布会上,对上海通用一天前的突然降价,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摆出了岿然不动的架势。

  年生产能力15万辆的广州花都新工厂的投产,才是东风有限当天的主题。为这一新工厂打头阵的,是04款阳光轿车。广州花都新工厂投资18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94万平方米,历时18个月完成建设。新工厂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各个生产领域全面导入了日产生产管理模式,能够进行4车种8车型全球标准的通用生产,并以每台车为单位进行管理,还能够实现零件商的同步供给,其劳动生产率将达到每人每年56台车。中村克己表示:“广州花都新工厂的落成并投产,将为东风有限实现‘23’事业计划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2007年销售量翻番至62万台作出重要贡献。”东风有限公司还表示,这只是一期工程,考虑到公司将来的发展,他们还为焊装和冲压工艺预留了未来的发展余地。

  在跨国公司纷纷增资扩产的风潮中,东风有限将花都工厂的产能从3.5万辆扩大到15万辆,再次引起了媒体对产能过剩的问题关注。对此,中村克己表示,在汽车产业中,产能过剩是常有的事,现在美国、日本的汽车市场就是如此,但不同的公司面临不同的情况,如日本三大汽车公司在美国的生产能力就不够。所以,今后东风有限还是要瞄准市场和用户,执行此前公布的中期事业计划。

  东风有限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豪华轿车TEANA也有了中文名字————“天籁”。“天籁”将在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位于湖北的襄樊工厂生产,并将在今年6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

  根据东风有限的“23”中期事业计划,到2007年将向中国市场投放6款新车,将在全国范围内建成超过400家符合日产国际管理标准的销售网点。到2007年,其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总销量将达62万台,其中乘用车销量达到30万台,总销售收入预计达到80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003年业绩的两倍,营业利润预计可达80亿元人民币。2003年,蓝鸟和阳光品牌共售出6.5万台。 (文/本报记者 姜范)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