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20日中国道路检阅“超越者” 张掖-酒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56  新浪汽车

  “中国道路检阅超越者”第七日

  5月20日 张掖——酒泉 晴

  传说汉武帝时期,匈奴经常骚扰、侵犯中原,于是汉武帝派了骠骑大将军霍去病征讨匈奴。霍去病将军在酒泉打了胜仗,汉武帝为褒奖他,赐给他三坛御酒。但是霍大将军爱民如子,他不愿独自享用美酒,于是将三坛御酒倒入三眼泉水中,犒劳三军将士。酒泉因此而得名。

  这是我们从张掖到酒泉的路上,上海大众汽车酒泉销售服务公司的张总给大家讲的。

  “中国道路检阅超越者”的第七天,是到目前为止行程最短的一天:早上九点从张掖出发,下午2点到达酒泉,行程200多公里。

  但是,今天大段的“翻江路”和不是路的坏路面,显示出“超越者”广泛的适应性,而这也许正是它的最大优势所在。

  中午时分,我们经过粮食单产最高的县——临泽县后,进入高台县,这里有一段30公里的翻江路,路面全是石子。车队以40—60公里/时的速度开了半个小时。听着石子敲打“超越者”底盘的声音,真是有点担心油底壳会被戳破。但是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超越者的底盘较高。车队顺利地通过了这段道路。下午六辆“超越者”到酒泉销售服务公司检修的时候,师傅们说,车况良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他们还非常高兴的告诉我们,从“超越者”3月2日上市以来,已经卖出去30多台了,前两天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还订购了6辆,作为营运车辆。这是一个很不容易的成绩,因为上海大众下达给他们的全年销售任务,所有车型加起来,是84辆。他们说,有了“超越者”,肯定超额完成任务。

  酒泉离嘉峪关只有20公里的路程,虽然明天早上去安息的时候还经过嘉峪关,但是为了欣赏夕阳中的嘉峪关,体验一种悲凉的感觉,我们在宾馆休息到六点,之后车队往嘉峪关进发。

  18:30,车队到达嘉峪关。我们一眼就看见了保存非常完整的嘉峪关,这是一个四方的小城,以前是屯兵的地方,可以说是长城的一个站点。长城的城墙与嘉峪关紧紧相连,构成一个坚固的防线。我们正准备去参观嘉峪关,却发现这里17:30就关门了。但是我们很不甘心,尤其是车队里的摄影师、摄像师们,因为黄昏的时候,光线最适合拍摄,其余时候的光线太强烈了。为了让“超越者”更接近嘉峪关的地方,我们下了国道,将六辆车开到路边的荒地里。这里没有路,高低不平,有着大大小小的石块、土块,到处都是小土堆,还有长长的荒草和坚硬的骆驼刺。车队寻找着相对平坦的地方行进,时仰时俯,像是在开越野车。听着车底连续不断的碰击声,还有长草刮过车身的声音,真是心疼这几辆“超越者”。

  凭着六位试车手的高超技术和“超越者”的良好性能,车队安全到达嘉峪关脚下,摄影机、摄像机完整的记录下了这个让人难忘的时刻。

  在拍摄的时候,我发现旅游卫视的一位记者左鼻孔里塞了餐巾纸,不用问,流鼻血了,因为从西安开始,我自己就已经有了这种“症状”。因为这边的空气非常干燥,我们无法适应,又很少吃水果和蔬菜,所以就会出现嘴角起泡、嘴唇干裂、流鼻血等现象。我问了问旁边的几个人,原来他们这几天都有流鼻血,但是没有一个人提起。

  8:56 甘州宾馆 2628 公里

  9:05 “金张掖”牌楼

  9:26 黑河桥收费站 2642 公里

  9:52 甘州小河乡城镇 2668 公里

  10:20 加油站加油 2673 公里

  10:25 312路碑标示2769公里 2676 公里

  10:38 新华镇 2687 公里

  10:54 小海子水库 2692 公里

  11:53 进入沙石路 2738 公里

  沙石路结束 2741 公里

  12:18 马营河桥 2771 公里

  12:54 清水镇 2784 公里

  13:41 茅庵河收费站 2845 公里

  13:47 营门村 2851 公里

  13:57 到达酒泉 2862 公里

  17:52 前往嘉峪关

  18:09 安远沟收费站 2876 公里

  18:40 到达嘉峪关 2894 公里

  21:35 返回酒泉 2922 公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