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MAN公司全面合作 陕西重汽生产世界同步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49  经济日报

  本报讯 陕西重汽全面引进德国MAN 公司高端产品和重卡整车技术的协议,18日在北京签署。协议规定,陕西重汽引进MAN 公司全球畅销的MANF2000重型车驾驶室技术、底盘技术、重卡驱动桥技术和模具生产制造技术,双方合作进入了更深更广泛的阶段,将为中国重汽市场带来与世界同步的产品。

  陕西重汽是我国最早专业开发重型汽车的骨干企业之一,具有三十多年重卡整车及关键总成、零部件研究开发能力和生产制造技术。上世纪80年代引进斯太尔重型汽车,2003年又独家引进MANF2000、TG—A系列重卡生产技术,形成了中国重型汽车升级换代新产品。目前在重型军用越野汽车、大吨位商用车和高档大客车(底盘)制造领域具有独特优势,为国家唯一指定重型军用越野车生产基地,重型军车在部队的占有率高达95%以上。15吨以上重型车产销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位,市场占有率达35%以上,产品远销欧、亚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有良好的口碑。

  德国MAN公司是世界著名重卡制造商,在欧洲市场重卡的份额名列前茅,大吨位重型军用越野车制造技术堪称世界第一。陕汽引进的MANF2000,曾荣获欧洲国际最佳卡车奖、欧洲卡车低温环境耐寒测试冠军奖、欧洲350马力级牵引车五项全能大赛冠军奖、欧洲410—430马力卡车运输大赛冠军奖等多项世界级大奖。1995年成功引进MAN高档大客车底盘先进技术。多年来,陕重就与MAN公司保持密切的技术合作关系,产品创新得到MAN公司的技术支持,产品内在品质全面提升。

  去年,陕西重汽引进MAN公司重型商用汽车技术,综合各种商用车总成的技术优点,开发设计出德龙F2000换代重卡。采用260—440马力的专用发动机,低噪声、高扭矩、低排放、高可靠性,成为国产重卡中的高端产品,被专家誉为中国“第三代重卡”。不但受到中国客户追捧,而且成为唯一销往欧洲市场的中国重卡。今年陕西重汽将再出口4000辆德龙F2000 。

  目前,陕西重汽不仅利用MAN的先进技术,自主开发出高端换代产品,还引进MAN的先进管理,利用MAN的供应和营销体系,实现全球采购和批量出口。全面利用MAN先进的重卡整车技术、特别是重型军车技术、品牌的影响力及其国际营销网络体系,进一步整合国内国际资源,发展自主品牌,真正地培养自己的开发能力,缩短与世界水平的差距,走在重卡行业的前排。

  在与德国MAN公司签订全面技术合作协议的同时,陕西重汽已经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基地。随着现代化汽车城的建成,到2006年,陕西重汽将达到3万辆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2008年产销重型汽车5万辆。(记者张毅 通讯员王兴和报道)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